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轟北市疫調有誤,基隆市長林右昌近日更是連番砲擊,隔空槓上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民進黨縣市首長的批評,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怒嗆,「我們也不會把萬華疫情歸咎到桃園諾富特」,所以口水就免了。

針對鄭文燦的言論,黃珊珊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在指揮中心記者會已有說明清楚現行規範,北市府只要接到跨縣市確診者,都會通報給各縣市的區管中心,以及通報各縣市政府,這案子匡列時間有無錯誤非常清楚。

黃珊珊直言,所以我們共同敵人是病毒,口水就免了,「我們也不會把萬華疫情歸咎到桃園諾富特」。

黃珊珊指出,至於林右昌部分,北市做疫調時,該公司有30幾個員工,都有把員工做清冊、報給台北區管中心,因為除了基隆之外還有其他縣市,透過防疫醫師協助做通報,並沒有耽誤任何時間。

黃珊珊強調,只要認真做疫調,大家都知道通報方式,兩位若有意見可以直說,不需要用指責方式,因為病毒不會選區域。

此外,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稱,北市醫院院內感染波及6位新北市民。黃珊珊認為,萬芳醫院就是新北個案,對方是因為不舒服而到萬芳醫院看病,整個感染源還在尋找中,若他自己就是感染源,是不是要說他把病毒帶來醫院?強調不需要這樣互相指責。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