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喆昨生日舉辦線上演唱會。(偉大文化提供)
陶喆昨生日舉辦線上演唱會。(偉大文化提供)

陶喆昨(11日)52歲生日舉辦線上演唱會,眼尖歌迷好奇他右手小姆指為何包紮,他表示:「我的手指被細菌感染,不是很大的傷口,卻是很難醫治的東西,這段時間對我來講是很大的挑戰,很有可能不會百分百痊癒。」面對手指可能無法完全復原、難做複雜動作,陶喆樂觀表示:「我必須接受這點,就像疫情過了,世界也不會跟以前一樣,但我會用我的左手右手、用音樂帶給大家歡樂。」

陶喆的經紀人於直播結束後受訪表示,3月底時他沒察覺手指有小傷口,加上因疫情頻繁洗手防疫,導致細菌感染,吃了數周的抗生素也不見好轉,做了各項檢查更是查不出病因,2周前緊急做清創手術,才會有如此大的包紮傷口,但他仍忍痛上工、彈吉他,相當敬業。

陶喆昨線上開唱,也對粉絲的提問有問必答,他還揭露自己差點變成禿頭的往事,當時他出道不久,正在製作第2張專輯,為了把自然捲燙直,意外燒掉一大圈頭髮,他苦笑當時常戴帽子遮掩,差點讓金曲歌王險成光頭王。他也表示自己目前音樂路上最大的挑戰,就是苦思如何做出下一張專輯,「我無法丟出連我自己都無法被深深打動的作品,過不了我自己這一關,這也是為什麼我現在新專輯還在努力當中」;此外,陶喆老婆Penny則留言誇讚「為什麼你長得這麼帥」?讓陶喆忍不住羞回:「妳平常都不是這麼說的。」互動甜蜜。

陶喆昨許下生日願望,祈求全球疫情盡快獲得控制,病毒遠離大家的生活。在演藝圈擁有好人緣的他,林俊傑、王嘉爾、韋禮安、蕭敬騰、吳克群、張信哲等群星透過影片獻上生日祝福,同為金曲歌王的林俊傑昨也收看他的直播,陶喆大方表示自己前天晚上也準時欣賞林俊傑的線上演唱會,「我連洗澡時都在看,你看我有多愛你,也因此洗得特別乾淨」。陶喆老婆Penny也驚喜現身直播。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