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傳一、賴雅妍的《三隻小豬的逆襲》緊急停拍。(三立提供)
王傳一、賴雅妍的《三隻小豬的逆襲》緊急停拍。(三立提供)

三立電視台10日爆出兩名員工確診後,確診員工平時在三樓上班,雖然該樓層上班的56個員工進行PCR篩檢後都是陰性,今(12日)傳出八點華劇王傳一、賴雅妍主演的《三隻小豬的逆襲》,雖全體演員PCR篩檢也都是陰性,但為了安全起間,已於昨傍晚無預警宣布暫時停拍。

三立表示,「為了加強防疫,《三隻小豬的逆襲》將於7/12(一)起,週一到週五晚上8點自第51集重播。好戲再次重溫,而大家期待的暖心大結局,將會在疫情趨緩後與各位見面,敬請期待!」並表示,因為三立有兩名確診,劇組認為此段時間應該以高規防疫看待,決定暫時停拍,待疫情明朗再行復拍。

該劇原預計於16日播出第70集大結局,僅剩幾天就殺青。導演林清振也在私人臉書透露,昨近中午,收到副導傳來劇組因為疫情決定在這個時候「停拍」了,雖然他早在上星期因為個人因素提早提開劇組,雖然距離原訂「殺青」只差幾集就停拍了,雖然有些遺憾、不捨,但心裡卻是歡喜的,畢竟,不用再每天承受自己、工作人員和演員們可能會因「染疫」的心理與生理壓力。「當然,如果能讓每個幕前、幕後的角色都能有疫苗、有安穩的防護裝備與規劃,一個有趣又能讓人在疫情下一解苦悶的連續劇,或許能走到殺青」,他最後也感嘆「沒辦法只能這樣了」。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