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將跟獨行俠助教莫斯利簽下4年總教練合約。(美聯社資料照)
魔術將跟獨行俠助教莫斯利簽下4年總教練合約。(美聯社資料照)

根據《The Athletic》權威記者查拉尼亞12日搶先爆料,魔術已經確定找來獨行俠助理教練莫斯利擔任新任總教練,《ESPN》記者沃納洛斯基也爆料雙方簽下4年合約,不過本季早早進入擺爛期的魔術,無論誰來當總教練恐怕都將成「砲灰」!

現年42歲的莫斯利,球員生涯從未在NBA打過球,2005年先從金塊球員發展部門出發,隨後擔任金塊、騎士、獨行俠等隊助教教練,如今將在毫無NBA總教練經歷的情況下接下魔術總教練位置,相信下個球季對他與魔術的考驗不小。

不過魔術本季很早就進入擺爛期,特別是在今年交易截止日前夕,一口氣出清武切維奇(送到公牛)、阿隆戈登(送到金塊)、佛尼爾(送到塞爾提克)等先發主力,換回一堆二線球員與選秀權,根本擺明提前不想玩了,最後本季排在東區倒數第2。

唯一值得魔術慶幸的是,他們陣中擁有一堆具有潛力的年輕球員,加上下個球季可望迎回富爾茲、艾薩克兩名優質年輕先發傷癒復出,甚至還有3000萬美元的薪資空間,可望很快進入重建期,可是戰績恐怕很難提升,找來莫斯利只是權宜之計。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