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疫苗買到了,將由歐洲工廠製造,直接出貨給台灣。(美聯社)
BNT疫苗買到了,將由歐洲工廠製造,直接出貨給台灣。(美聯社)

上海復星醫藥發出公告,子公司復星實業分別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裕利醫藥簽約,將提供共1000萬劑BNT疫苗給台灣。德國BNT首席執行長證實,這批疫苗符合台灣要求,在歐洲工廠生產,直接出貨給台灣。

根據外媒報導,BNT首席執行長Ugur Sahin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復星醫藥與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能為台灣疫情防控發揮積極作用。我們將與合作夥伴緊密合作,早日為台灣提供安全有效的疫苗,維護生命健康、幫助生活早日回到正軌;這批新冠疫苗,由歐洲工廠所生產。」

負責洽購的台積電、鴻海也紛紛發布重訊,台積電指出,捐贈金額不超過美金1.75億元,受贈對象為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本捐贈因屬重大天然災害所為急難救助之公益性質捐贈,將提本公司董事會追認」。

鴻海也與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金額同樣不超過美金1.75億元,其中鴻海負責其中的1.05億元、永齡約7000萬元,疫苗同樣捐給衛福部疾管署。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