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前中)高舉美洲盃冠軍獎盃慶祝。(美聯社)
梅西(前中)高舉美洲盃冠軍獎盃慶祝。(美聯社)

美洲盃昨天進行最終戰,阿根廷靠著迪馬利亞踢進全場唯一入球,以1比0氣走巴西,阿根廷相隔28年再度在美洲盃捧冠,隊長梅西也終於奪下成年國際賽首冠,終結國際賽「無冕王」稱號。

「因為贏得這座冠軍,和國家隊一起贏得冠軍,這對我來說算是解開了1個心結。」梅西賽後說,「之前我們很多次都很接近奪冠,我也知道我們終有1天能夠成功,沒有任何比這個時刻更好的了。」本次美洲盃梅西貢獻4球、5助攻,喜迎4座大獎,囊括冠軍、最佳球員、金靴獎和助攻王。

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的馬拉卡納球場進行的美洲盃決賽,作客的阿根廷在第22分鐘靠著迪馬利亞成功破網,這1球也粉碎巴西連霸夢,阿根廷繼1993年後再度稱霸美洲盃。

迪馬利亞這致勝一擊除了幫助阿根廷重返榮耀外,也讓梅西終於嘗到成年國際賽冠軍的滋味,在裁判響起比賽結束哨音後,梅西激動怒吼,隊友們也將他高高拋起,歡慶這座久違的金盃。

梅西在2005年升上成人國家隊後,16年來10度出征國際大賽,包含4度隨隊出征世界盃、6屆美洲盃,其中在2007、2015和2016年的美洲盃曾率隊闖進決賽,但最終都鎩羽而歸,直到34歲這年才終嘗冠軍滋味。

梅西職業生涯獲獎無數,拿下10座西甲冠軍、4座歐冠盃金盃,並6度成為世界足球先生、6次金球獎、歐洲金靴獎,但就是差1座國際大賽冠軍,如今他完成傳奇生涯最重要拼圖,今年他總計出賽38場,踢進33球、14助攻,也讓他成為國際足總金球獎大熱門。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