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允年前離開老鷹音樂。(翻攝陳彥允IG)
陳彥允年前離開老鷹音樂。(翻攝陳彥允IG)
《神之鄉》戲劇原創音樂專輯今辦線上記者會。(老鷹音樂提供)
《神之鄉》戲劇原創音樂專輯今辦線上記者會。(老鷹音樂提供)

畢書盡(Bii)、李玉璽與陳彥允去年為戲劇《神之鄉》配唱主題曲〈一直追〉,11日舉辦戲劇原聲帶聽歌會,提及陳彥允年前離開老鷹音樂後,傳他有意簽約謝和弦與老婆莉婭創立的馬槽音樂,陳彥允昨澄清沒這回事:「跟謝和弦一直有音樂上的合作,但我並沒有簽給他。」

陳彥允在原聲帶中參與3首歌,〈一直追〉由昔日的「老鷹三少」合唱,陳彥允特別感謝Bii和李玉璽:「他們2位補足我內在某部份的勇氣,好像能量又灌回我的生活,讓我最近居家自閉的生活中有新刺激。」坦言離開老鷹音樂後,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以前可能比較衝動,現在就會比較冷靜」。

李玉璽不只獻聲也參與這部戲劇演出,並且和劇中飾演他父親的王識賢合唱〈毛玻璃〉,久未錄製歌曲的王識賢表示,近年許多朋友希望他重返歌手身份,「但越是這樣我壓力越大,這首歌找我唱的時候很開心,同時內心也很坎忐忑」。

反問李玉璽,劇中父親王識賢與現實生活中的爸爸李亞明,誰比較可怕?李玉璽笑回:「對識賢哥第一印象的確比較緊張,他演的戲都是角頭老大,亞明先生當我爸滿久了,所以不會有害怕的感覺。」李亞明受訪時也笑問「王識賢是不是想搶我的飯碗」?大讚王識賢演技好,在戲裡看李玉璽的眼神,比他這個爸爸看兒子的眼神還令人感動。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