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朝平》假如疫苗接種預約系統像Foodpanda。(愛傳媒提供)
陳朝平》假如疫苗接種預約系統像Foodpanda。(愛傳媒提供)

【愛傳媒陳朝平專欄】新冠疫情,三級警戒,百業蕭條,唯獨訂單外送服務業者如Food panda、Uber Eats,商機大發。

客戶只需「宅坐」家中,瀏覽美食或其他物件,上網點擊欲購買的品項、數量、輸入支付帳號、交貨時間、地點等資料,不久,採購的美食和物件便送達指定的地點了!

想想,外送服務業者的「預約系統」和「疫苗接種預約系統」有甚麼不一樣嗎?外送服務的預約系統,牽涉的商家、品項、價格、數量,行動支付帳號、送貨地點、時間等選項,遠比疫苗接種預約系統要來得複雜,為什麼外送服務系統能處理這般複雜的「預約事項」,天才開發出來的疫苗接種預約系統,卻只能做半套?

疫苗接種預約系統為什麼不能像Foodpanda那樣高效又Friendly?關鍵是:訂單外送服務的預約系統,有源源不斷的供給方,疫苗接種預約系統,根本沒有供給方!

唐鳳難為無米之炊,還要搽脂抹粉為蔡蘇政權遮羞遮醜,說真格的,我還蠻同情唐鳳姪女的!

上網台北市疫苗接種預約系統,成功預約,有感而發。台北市的預約系統不是唐鳳開發的,一樣能運行,雖然有些卡卡。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