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右)與女雙搭擋梅騰絲(左)開心慶祝拿下2021溫布頓女雙冠軍。(美聯社)
謝淑薇(右)與女雙搭擋梅騰絲(左)開心慶祝拿下2021溫布頓女雙冠軍。(美聯社)
謝淑薇(右)開心擁抱搭擋。(美聯社)
謝淑薇(右)開心擁抱搭擋。(美聯社)

2021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接近尾聲,英國當地時間10日大會安排了女單、女雙及男雙3場決賽,女單由澳洲芭蒂(Ashleigh Barty)豐厚,女雙則由台灣女將謝淑薇和比利時梅騰絲(Elise Mertens)舉起冠軍盃,這是謝淑薇生涯第3座溫網女雙冠軍,且三次奪冠搭擋都不同人。

謝淑薇2013年溫布頓和中國大陸彭帥封后,是謝淑薇生涯首座四大公開賽冠軍,隔年法網海峽組合再奪一冠,2019年溫布頓謝淑薇和捷克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收下冠軍,隨著史崔可娃懷孕、退休,謝淑薇今年5月從紅土賽季開始和梅騰絲合作,終於在草地大滿貫嚐到冠軍滋味,兩人也一起拿著冠軍盃來個少女跳合照,相當有趣。

經過政府同意後,今年溫布頓中央球場及第一球場從8強賽開始全面開放觀眾,決賽當然吸引滿場球迷觀賽,包括劍橋公爵夫婦威廉王子及凱特王妃、影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瑪姬史密斯(Maggie Smith)都進場為選手加油,也可以聽到中文加油聲給台比組合增加氣勢,賽後頒獎典禮上謝淑薇說:「謝謝大家支持,很開心再度回來全英網球俱樂部,能夠參加溫布頓真的很神奇,而且我三次女雙奪冠隊友都不同人,我們兩個都不斷互相鼓勵、堅持奮戰。」

由於溫布頓2020年因為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取消,2019和2021年都帶走女雙冠軍的謝淑薇,也算另類完成跨屆12連勝並衛冕成功,也幫助梅騰絲拿下溫網首冠、最新世界排名重返第1,梅騰絲單、雙打成績都不錯,目前單打世界第8、雙打第16,即將在單、雙打世界排名都躋身前十。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