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至野生動物園區擔任保育員志工,沒想到期間竟被獵豹當成獵物攻擊。(示意圖/達志影像)
少女至野生動物園區擔任保育員志工,沒想到期間竟被獵豹當成獵物攻擊。(示意圖/達志影像)

比利時一名18歲少女在今年6月,至南非野生動物園區擔任志工保育員,當時準備餵食獵豹時,豈料其中一隻獵豹竟衝向她,並直接將其撲倒,朝少女喉嚨的位置狠咬,嚇得她驚聲尖叫,而一旁的保育員發現後,趕緊上前將獵豹趕走,她才幸運撿回一命。

根據《太陽報》報導,來自比利時的萊奇姆(Amandine Lequime),6月至南非野生動物園區擔任志工,一天她的同事準備餵食獵豹,萊奇姆則站在後方進行拍攝,豈料同事一打開獵豹的柵門,其中一隻雌性獵豹竟直接衝向她,朝著她的喉嚨攻擊,似乎把萊奇姆當成獵物。

萊奇姆表示,「當時我失去平衡,隨即摔倒在地,獵豹不斷地啃咬我的手臂和腿,直到經理趕來把獵豹帶走」,隨後她便被送往醫院治療,手臂留下4個大洞,且必須進行縫合手術,而她的頸部及腿部全是獵豹的抓痕,如今她仍餘悸猶存,提到「當下雖然只有幾分鐘,但彷彿過了很久」。

萊奇姆更說,「當時機構還要求我不要聲張此事,但我不希望還有志工跟我一樣受害,人們需要意識到,接近野生動物雖然很吸引人,但其實並不安全」,而攻擊她的獵豹並非初犯,2年前牠就曾攻擊過救萊奇姆的經理,但園區並未加強安全,事後她也改至另外一間較有制度的動物園區工作。

致力於停止獅子養殖業的非營利組織「血獅」(Blood Lions)曾指出,南非有多達200多個「罐頭狩獵」(Canned Hunting)的養殖場,圈養獅子供獵人射殺,他們希望可以終止這種行為,不僅如此,過去10年來,有不少志工和遊客被南非圈養的貓科動物襲擊,且從萊奇姆錄下的影片可以見,該園區的圍欄設計並不安全。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