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賞鳥拍下夏威夷雁的背影,但乍看之下,好像是擁有貓臉的蝙蝠。(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友賞鳥拍下夏威夷雁的背影,但乍看之下,好像是擁有貓臉的蝙蝠。(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外一名網友日前至夏威夷茂宜島賞鳥,期間發現一隻鳥飛過去,他便趕緊拿起相機拍攝,沒想到查閱照片時,他不禁笑了出來,照片中的鳥乍看之下,彷彿是一隻擁有貓臉的蝙蝠,而有趣的視覺錯覺,也讓他的PO文獲得5千個按讚數。

根據《The Dodo》報導,懷特(Bob White)日前至夏威夷茂宜島(Maui)的「海勒卡拉國家公園」(Haleakala National Park)賞鳥,期間看到一隻「夏威夷雁」(Nene)飛過去,他便趕緊拿出相機拍攝,之後他檢查照片時,發現自己拍到一隻擁有貓臉的蝙蝠,讓他看了非常震驚。

懷特仔細看照片後,才知道自己被騙了,他其實是拍到夏威夷雁的背面,由於角度的關係,讓人誤將牠的尾部看成頭,而其頸部反而變成尾巴,有趣的是,尾巴與腳乍看一下好像貓臉,形成非常有趣的畫面,懷特不禁表示,「後來我看照片時,竟覺得這是一隻長有貓頭的鳥,儘管我知道真相,但第一眼還是會看錯」。

懷特也將照片分享至臉書粉專「Crap Wildlife Photography」,獲得5千人按讚,不少網友也被騙,而懷特也提到,小時候與父親玩填字遊戲時,經常看到「nene」這個字,因此就對夏威夷特有的雁鳥非常好奇,所以才會特地至此賞鳥。

夏威夷雁又名黃頸黑雁,是夏威夷州的州鳥,牠們僅分布於茂宜島、考艾島及夏威夷島,過去數量很多,1778年英國海軍上校詹姆士·庫克(Captain James Cook)到達夏威夷時,夏威夷雁數量約2.5萬隻,但隨著入侵的掠食者增加,導致數量在1952年時只剩約30隻,最終靠人工繁殖及引進才使牠們的數量回升至800隻。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