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友打蛋時,卻發現裡頭掉出一坨粉嫩的「小雞胚胎凍」,讓她當場嚇壞了。(示意圖/達志影像)
女網友打蛋時,卻發現裡頭掉出一坨粉嫩的「小雞胚胎凍」,讓她當場嚇壞了。(示意圖/達志影像)

營養又美味的雞蛋是家家戶戶餐桌上常見的料理,不過日前有一位女網友打蛋時,卻發現裡頭掉出一坨粉嫩的「小雞胚胎凍」,讓她忍不住驚呼「嚇死寶寶了!」

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上傳一張照片,並PO文強調自己長這麼大第一次遇到,畫面中可見,原PO先是在碗裡打了兩顆雞蛋,但第三顆蛋打出來的卻不是蛋黃和蛋白,而是粉嫩的小雞胚胎,仔細看會發現薄膜內已經有頭、翅膀和腳的雛形。讓她好奇直呼「有人遇過嗎?」

畫面曝光後網友全看傻了,紛紛留言回應「真的會嚇到,整碗報廢」、「買蛋附雞肉」、「好可怕,不敢打蛋了」、「人家是鴨仔蛋,你是雞仔蛋」、「所以我敲蛋都用另一個碗,確認沒問題後再集中另一個碗」。

也有不少苦主分享過去類似經驗,直呼對雞蛋很有陰影,「遇過比這大的,超崩潰」、「小時候家裡有養雞,撿回來的雞蛋可能不是當天生的,常常打到碗裡都像這樣,我現在很怕有毛的的動物」、「之前剝蛋遇到有血色的!讓我不敢剝蛋好幾年」。

針對市售的雞蛋是否可能為受精蛋,農委會《農業知識入口網》指出,一般市售洗選雞蛋,都是專業蛋雞場所生產的蛋,專業蛋雞場以籠飼產蛋雞的方式為主,無公母混養的情形,也不用擔心會有受精蛋。若是一般小農自產自銷,或為無品牌者,有可能會有公雞混養的情形,然而,若是受精蛋,其保存期較短,容易腐壞。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