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 邀請到告五人和我們分享屬於他們的夏日生活。(蘋果提供/黃慧雯台北傳真)
Apple Music 邀請到告五人和我們分享屬於他們的夏日生活。(蘋果提供/黃慧雯台北傳真)

夏天,總能讓人有無限想像,可以是蔥綠的樹或是蔚藍的海。雖然今年由於疫情限制了活動空間,或許有人雀躍享受舒適空調,也有人鬱悶無法聞風踏浪,無論是哪一種,別忘了還有音樂這股超能力,跟著旋律讓想像力放肆,想去哪就去哪。今年夏天,Apple Music 邀請八年級超級新星團體「告五人」打造〈告五人的夏日夜生活〉夏日歌單。出道不到一年時間,他們就獲得金音獎最佳新人獎的肯定,最新專輯《運氣來得若有似無》更是一口氣入圍金曲獎四大獎項。

》》告五人的消暑良方

「悶住的夏天,讓我們一起在房間,把燈光調到最小,或是開冷氣、或是電風扇。」最重要的是,一定要配這張歌單:「音樂響起,我們就到自己的世界,好好享受聽覺給自己的那波海浪。」

》》聽聽雲安、哲謙和犬青的夏日夜生活提案

作為團長和鼓手的哲謙,挑選了兩首絕對具有夏日風情意義的代表歌曲,英格伯漢普汀克〈Quando Quando Quando〉和Gary Moore〈Walking by Myself〉。作為其他兩位的前輩,他希望這兩首世紀經典,前者的迷人嗓音和後者爽朗自在的藍調旋律,能為歌迷受限制的夏天,就算在房間內也能有一片輕鬆愉快。

身兼吉他手和主唱的雲安,同時也負責包辦樂團的詞曲創作,透過「日本音樂教父」久保田利伸〈La La La Love Song〉這首跨世代經典日劇《長假》的主題曲,有點迷人卻不黏膩的曲調,和王菲〈執迷不悔〉空靈、柔軟中帶有剛強的宣告勇敢去愛,再次用他細膩心思選歌,告訴歌迷夏天就是該有這樣的任性和氣度,「去感受屬於自己愛與糾纏的美好。」

而唯一的女性團員主唱犬青,也是團員中最年輕的一位,用來自挪威的年輕樂團boy pablo的〈Dance Baby!〉和也是發跡於校園的樂團,甜約翰的〈降雨機率〉,唱著不同語言卻有同樣舒服旋律、輕快曲風的獨立新搖滾,她表示:「在家慵懶也要聽歌想像自己是浪漫的在雨中跳舞!」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