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邪》系列電影票房亮眼,是近年相當受歡迎的本土鬼片。(華影國際提供)
《粽邪》系列電影票房亮眼,是近年相當受歡迎的本土鬼片。(華影國際提供)
動作爆破電影《96分鐘》斥資一億,場景搭設複雜。(華影國際提供)
動作爆破電影《96分鐘》斥資一億,場景搭設複雜。(華影國際提供)

賣座鬼片《粽邪》系列監製鄒介中預計拍攝的《96分鐘》、《粽邪3》因三級警戒延期拍攝,對於劇組拍攝也在「三級警戒適度鬆綁」行列中,鄒介中8日表示,這對劇組很有幫助,他認為現階段首要是以國家整體防疫為優先考量,貿然拍片造成病毒傳染,這樣的後果誰都不樂見。

鄒介中舉今年四月自己參與國際平台拍攝影集《亞洲怪談第二季》為例,該國際平台的新冠疫情工作指引詳細規範拍攝人數、社交距離、戴口罩、量體溫並記錄回報,甚至要求演員不得共用化妝箱,雖然也因此增加拍攝成本,造成超支200萬,但鄒介中表示,防疫還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事情,他也表示很樂意分享國際平台工作指引給文化部,一起討論出適切的影視工作指引。

雖然劇組拍攝可以適度鬆綁,鄒介中表示防疫工作一定要落實,尤其電影常常會出外景,鬼片中有些場景已荒廢多時,工作人員可以戴口罩,但是演員不行,無形中演員也會暴露在高度危險中,所以要訂定規範,他認為防護要做好,工作才會有保障。

而疫情打亂全台電影劇組拍攝期程,拍攝鬆綁後,也勢必面臨劇組的搶人大戰,鄒介中表示,斥資1億的《96分鐘》原訂9月開拍,但因為搭景工程浩大,耗時兩個月時間,今年勢必開拍不了,確定延後到明年,而備受期待的《粽邪3》在拍攝鬆綁後,預計今年11月可以開拍。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