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中)擔任《料理之王2》飛行饕客。(ETtoday提供)
莎莎(中)擔任《料理之王2》飛行饕客。(ETtoday提供)

品嚐過全世界各地美食的莎莎出席擔任《料理之王2》飛行饕客,主持人Lulu黃路梓茵說,早就想邀請莎莎來《料理之王》,今天終於願望成真。莎莎也表示:「大家對我的印象好像就是全世界吃透透,但我的胃是被台灣養大的,所以我對於台灣料理,一直有一個很深很深、很濃厚的情感。」談到這次的評比標準,她說其他評審都是挑嘴的美食家,所以會以「刁鑽的路人」來吃每一道菜。

莎莎也很期待選手們可以做出創意又美味的料理,例如她提到自己是不敢吃苦瓜的人,每次去餐廳時都會問老闆「苦瓜鹹蛋會不會苦」,老闆都會說,會苦就不算錢,但莎莎說:「我沒有吃過不苦的。」剛好本次挑戰的名菜有這道苦瓜鹹蛋,讓她很期待選手能否端出她敢吃的「不苦的苦瓜」。

本集賽制為「名店料理挑戰賽」,每個名店都有兩道名菜,選手兩兩一對,每5分鐘換手,需要製作一道經典復刻、一道創新改造,且時間只有30分鐘,難度相當高。而失敗組將進入待定區,接受踢館魔王的挑戰。 《料理之王2》於每周五晚9點在ETtoday平台、每周六晚6點Jet綜合台播出。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