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蕭去年在台北東區開設高檔日本料理店。(資料照)
老蕭去年在台北東區開設高檔日本料理店。(資料照)
YouTuber「Toyz」品嚐渡邉的二款便當。(翻攝Toyz YouTube頻道)
YouTuber「Toyz」品嚐渡邉的二款便當。(翻攝Toyz YouTube頻道)

蕭敬騰去年斥資3000萬元在台北東區開設高檔日本料理店「渡邉」,由於疫情影響,渡邉從6月15日起開賣3款便當,不少藝人品嚐後大呼美味,包括周杰倫夫婦、林俊傑、小禎、賈靜雯、修杰楷等人紛紛發文推薦。近日,有「美食公道伯」之稱的YouTuber「Toyz」趁防疫期間品嚐渡邉的二款便當並拍攝影片公開,他自稱餐點對大失所望,以主觀意識批評「食材內容無聊」;對此,老蕭的經紀人Summer無奈表示,在防疫艱困時期公開這樣的影片,無疑是對努力工作的餐飲同事最大傷害。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在三級警戒「禁止內用」的規範下,餐飲業者紛紛推出外帶餐點吸引顧客,美食公道伯「Toyz」趁此期間進行連續7天吃遍各家高檔防疫便當的企劃,並將開箱過程一一分享給網友,內容以負面批評居多;Summer認為,在台灣餐飲業水深火熱的時候,推出如此嚴苛的評論影片,並非良善之舉,「蕭先生身為公眾人物也進入第14個年頭,接受批評指教我們的日常,我們不靠餐廳過活,純粹只想分享他尊重的美食,以及提供就業機會」。

美食公道伯長期以謾罵美食餐廳的餐點出名,YT頻道以此方式摶取不少點閱,獲大批網友關注。Summer不諱言,美食公道伯以其主觀方式評論各家餐廳防疫期間推出的便當,單看標題就值得深思其目地性,呼籲大家共體時艱,「請各位多用點愛,面對人類共同的敵人,而不是互相傷害」。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