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綠衫軍一哥的塔圖,終於針對球隊近況提出看法了。(美聯社資料照)
身為綠衫軍一哥的塔圖,終於針對球隊近況提出看法了。(美聯社資料照)

「綠衫軍」塞爾提克在本季結束後,不僅開除總裁安吉,改由前總教練史蒂文斯擔任總裁,更把肯巴沃克交易到雷霆換回荷福德、聘請烏多卡成為新主帥,面對球隊最近一連串的變革動作,身為綠軍一哥的塔圖說話了「有時候改變是好事!」

「所有一切的變化都很大,尤其是我們的教練團與管理階層,」目前正跟美國男籃在拉斯維加斯集訓,且計畫穿上布萊恩10號國家隊球衣的塔圖表示,「但有時候改變是好事,我們對於新的教練感到興奮。」看來他也早對教練團不太滿意。

「肯巴沃克的離開讓人難過,你不會喜歡看到一位跟你很親密的人離開球隊,無論他最後去哪,我都希望他可以一切順利,」塔圖表示,「不過話說回來,我很開心看到荷福德能夠重新回到塞爾提克,他穿綠色球衣看起來才是最棒的。」

不過比起擔心塞爾提克未來,當前塔圖心中最掛念的,還是可以穿上10號球衣出戰東京奧運,「這是布萊恩離開我們之後的第1個奧運,所以這件國家隊10號球衣意義在此刻更加重大,我一定會非常重視!」布萊恩曾領軍美國拿下2008年北京與2012年倫敦奧運金牌。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