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一年半後 迎來台灣首班直飛航班旅客(圖片:關島台灣辦事處提供)
暌違一年半後 迎來台灣首班直飛航班旅客(圖片:關島台灣辦事處提供)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關島暌違一年半後,昨(6)日迎來首班來自台灣的直飛航班,這群旅客為長榮航空包機,載著來自台灣共153 名旅客,參加關島Air V&V計畫。而所謂的Air V&V(Air Visit and Vacation)計畫是關島觀光局在全球所推出,鼓勵12歲(含)以上的旅客到關島旅遊度假期間,並接種COVID-19疫苗。

昨(6)日多個旅行社如雄獅旅遊、鳳凰旅遊等所推的「機+酒」行程,參與長榮航空包機,所合力促成的航班之一,預計7、8月份將有超過2000名旅客從台灣前往關島。旅客入境檢查過程中,關島觀光局提供了免費瓶裝水和消毒洗手液,並以Ruby Santos和Jesse Bais的現場查莫洛音樂表演來迎接旅客。

關島觀光局局長暨執行長Carl T.C. Gutierrez表示:「這只是關島首要產業復興的起點,我要感謝總督Lou Leon Guerrero對Air V&V計畫的支持,讓旅客有機會在關島施打疫苗,並盡情體驗關島的Hafa Adai(是關島在地的原住民族「查莫洛人」的招呼語,類似熱情hello!你好!)

針對首趟關島Air V&V,出國打疫苗的趨勢,因為天數的關係,以為大家會選擇僅需打一次的嬌生,沒想到針對遊客大都選擇莫德納、輝瑞,出乎意料之外,推測是旅客對疫苗信心度判斷,以及回台後也可依照指揮中心排程,繼續施打第二劑。

旅遊業者雄獅旅遊表示,7月預估是赴關島高峰,8月需求持續觀察中,除了五天四夜的機+酒行程外,也推出22天機加酒行程,費用約為135,900元起,依照飯店等級不同而有所價差,價格約為美國的一半左右,因此有很多旅客願意前往,除了有部分潛在市場之外,另外也有原本預計到美國的旅客,轉移到關島。另外,若台灣疫情控制得宜,疫苗接種率達到一定程度以上,加上台灣針對外國入境旅客有達到相對應的開放,預期在今年第四季出境旅遊市場就有復甦機會。

關島觀光局全球行銷總監Nadine Leon Guerrero表示:「我對這次關島台灣辦事處、長榮航空和其他旅遊業夥伴合作促成包機的成功表達肯定,並感謝關島國際機場管理局、關島海關檢疫局、航警局及衛生局,持續和我們一起努力,迎接旅客來到這個度假天堂。」圖片:關島台灣辦事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