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燕已接種疫苗,目前狀況OK。(圖/中時資料照片)
張小燕已接種疫苗,目前狀況OK。(圖/中時資料照片)

因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增加,5月底72歲「綜藝教母」張小燕曾發文要求「給我們疫苗」,引發評論,上月她再暖心發文,呼籲跟民眾一起耐心等待疫苗。今(7日)媒體報導,張小燕證實和96歲的張媽媽都已經順利接種疫苗,但沒透露是接種AZ或是莫德納疫苗。

5月底張小燕深夜在臉書發文,強調:「別再刁難,救苦救命,每個人都是你我的親人,臺灣人的命也是命,別再刁難!給我們…疫苗!!」不久便獲得上萬網友按讚響應並留下心聲。8天後張小燕再發文,轉發演藝圈藝人關於疫情和居家防疫的文章,寫下:「同島同命,讓我們大家,陪你等到疫苗!#讓我陪你等到疫苗」。

張小燕證實跟媽媽都已接種疫苗。(圖/中時資料照片)
張小燕證實跟媽媽都已接種疫苗。(圖/中時資料照片)

上月端午節,張小燕又曬出用自己虛擬人物製作的哏圖,表示:「2021的端午...無法過節,多少人無法再吃粽子,多少家庭無法團聚,我親愛的朋友...你們要好好保重!#讓我陪你等到疫苗」,用自身力量鼓勵大家耐心等待接種疫苗,而圖中的她戴著口罩,手裡捧著一堆疫苗,臉上還有兩滴淚水,似乎對目前的狀況也相當痛心。

張小燕上月分享哏圖,呼籲耐心等待施打疫苗。(圖/翻攝自張小燕臉書)
張小燕上月分享哏圖,呼籲耐心等待施打疫苗。(圖/翻攝自張小燕臉書)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張小燕稍早證實和媽媽已經都打到疫苗,目前狀況穩定,「很ok,謝謝關心」,至於何時接種?接種品牌為何?張小燕都沒再多說。另外,資深藝人陳淑芳6日早上到台北市立建成國中施打莫德納疫苗,前後花了一小時便回家,讚當地設計動線規劃優良,還有冷氣吹,不怕中暑,至於打下去的感覺,陳淑芳笑說像是被大隻蚊子叮到,「護士叫妳吸氣打下去就結束了」。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