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奮進號」命名暨擲瓶儀式。 圖:水晶郵輪/提供
「水晶奮進號」命名暨擲瓶儀式。 圖:水晶郵輪/提供

【旅奇傳媒/記者-張偉浩】水晶郵輪6╱26在德國施特拉爾松德為旗下水晶探險遊艇系列之第一艘極地破冰級奢華探險遊艇「水晶奮進號」舉行命名暨擲瓶儀式。

德國梅克倫堡前波美拉尼亞州州長Manuela Schwesig獲邀以教母身份為「水晶奮進號」主持命名暨擲瓶儀式,慶祝這艘排水量約20,200噸的頂級奢華探險級遊艇正式加入水晶大家庭。

多位特別嘉賓包括雲頂香港集團總裁區福耀、水晶郵輪酒店營運高級副總裁Bernie Leypold、「水晶奮進號」船長Jan Rautawaara和德國MV造船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Peter Fetten,偕同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Peter Altmaier及德國梅克倫堡前波美拉尼亞州副州長兼經濟事務、勞動和衛生部長Harry Glawe等近百名嘉賓一同出席這場於「水晶奮進號」直升機機坪舉行的盛大儀式,共同見證此歷史時刻。

▲命名暨擲瓶儀式由水晶郵輪娛樂部副總裁Keith Cox先生擔任司儀;隨著德國國歌奏起,「水晶奮進號」船員列陣在頂層甲板上,一同見證儀式展開序幕。 圖:水晶郵輪/提供
▲命名暨擲瓶儀式由水晶郵輪娛樂部副總裁Keith Cox先生擔任司儀;隨著德國國歌奏起,「水晶奮進號」船員列陣在頂層甲板上,一同見證儀式展開序幕。 圖:水晶郵輪/提供

「水晶奮進號」由德國MV造船集團施特拉爾松德船廠建造,目前停泊在船廠待航,為7╱17在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母港的正式首航作好準備。「水晶奮進號」德國MV造船集團由德國最大的3家造船廠合併而成。3大船廠均以精湛的造船工藝著稱,自創建以來,設計、建造並裝嵌了無數遠洋及河川新船包括載客郵輪、破冰船及私人遊艇。

唯一極地破冰級別PC6標準  建造頂級奢華探險級遊艇

雲頂香港主席兼行政總裁丹斯里林國泰表示,「水晶奮進號」是全球第一艘亦是唯一一艘按照極地破冰級別PC6標準的頂級奢華探險級遊艇,更完美體現出水晶郵輪的獲獎設計和德國MV造船集團精湛的造船工藝。為了確保船上安全達到業內最高級別標準,「水晶奮進號」提升額外救生艇及救生筏的總容量,為一般標準的100%,尤其適合在極端的極地條件下航行。

「水晶奮進號」匯聚水晶郵輪享譽全球的卓越精粹及卓越超眾的技術能力,其超過13兆瓦的每總噸裝機功率,更是傲視群「輪」。「水晶奮進號」造價每總噸20,000美元,為業內有史以來所打造的最奢華亦最昂貴的探險遊艇。「水晶奮進號」為奢華探險遊艇的質量和設計樹立多項冠絕業內的全新標準,其中包括提供超大的個人及社交空間,和1比1的員工乘客比例。「水晶奮進號」的每晚票價更是業內最高。

▲「水晶奮進號」匯聚水晶郵輪享譽全球的卓越精粹及卓越超眾的技術能力,其超過13兆瓦的每總噸裝機功率,更是傲視群「輪」。 圖:水晶郵輪/提供
▲「水晶奮進號」匯聚水晶郵輪享譽全球的卓越精粹及卓越超眾的技術能力,其超過13兆瓦的每總噸裝機功率,更是傲視群「輪」。 圖:水晶郵輪/提供

為奢華探險遊艇質量和設計 樹立全新的標杆200人載客量設計的「水晶奮進號」為業內最寬敞的奢華探險船舶,共有100間不同房型及設備完善的套房供賓客選擇,每間套房均為全露台套房設計,並提供私人管家服務,為賓客在結束一天疲勞的探險行程後提供最寬敞舒適的海上居停。

從賓客登上「水晶奮進號」的那一刻起,即可感受到水晶郵輪獨樹一格的魅力。賓客可在設有開放式座位的多間餐廳享受獲獎無數的米其林星級餐飲體驗,包括由日籍名廚松久信幸主理,提供日本及秘魯風味料理的水晶獨家海上餐廳—海馬日式料理餐廳(Umi Uma & Sushi Bar);在環境優雅的Prego享用融合地中海風味的純正北義料理;「水晶奮進號」亦提供24小時套房內餐飲服務。美酒鑒賞家可在Vintage Room舉辦私人定制餐酒搭配晚宴。

「水晶奮進」備有寬敞的社交空間,是唯一一艘擁有娛樂場的探險遊艇。雙層挑高與全玻璃封閉設計的Solarium,設有Seahorse泳池或Jacuzzi按摩池,可以欣賞攝人心魄的海天一色全景,以及全球探險遊艇中最大的海上水療中心,附設專屬的健身中心,配備先進器材及有3間按摩室、獨立的男女桑拿房和蒸汽浴室,讓旅客放鬆身心。

少見環形漫步甲板設計 推動安全運營及環境保護措施

為優化賓客探險體驗,船上設有增益場所、探險專用更衣室及專為探索專家團隊舉行資訊分享、內容講座等而設的活動空間Expedition Lounge以及直升機休息等候室。先進的可伸縮觀景平台The Marina,提供橡皮充氣船、皮划艇、浮潛等刺激歡快的活動,邀您零距離親近蔚藍的海洋。

以及另一設計亮點,為業內極為少見的環形漫步甲板Promenade Deck,讓旅客眺望海洋美景無死角。此外,「水晶奮進號」更備有6人座潛水艇及2架直升機,在精選觀景區域帶您發掘地球上令人敬畏的非凡美麗。 作為一家負責任的郵輪公司,水晶郵輪自創立以來不斷精益求精,通過技術創新,致力於旗下船隊推動安全運營及環境保護措施,尤其即將帶領賓客探索世界各大海域的「水晶奮進號」更是以此為重。

「水晶奮進號」採用全球最先進海上動態定位功能及水下聲納技術,並使用全球定位系統和電腦控制系統,可以在不使用船錨的情況下,驅動推進器和螺旋槳固定船體自身位置,平穩的浮在珊瑚礁上,有效減低船舶下錨對珊瑚礁造成的傷害。除了停靠在港口時會連接岸上電力,以減低船上發動機的載荷及能源消耗,水晶郵輪亦為「水晶奮進號」配備數個先進的船舶污水處理裝置及選擇性催化還原系統,以淨化船舶排放的污水及廢氣。

7╱17起推出冰島、北極圈和歐洲首航之旅

全球首艘亦是唯一一艘於北極圈及北歐復航的真正奢華探險遊艇「水晶奮進號」將於7╱17在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母港盛大首航,開展共計5個航次的10晚「奢華冰島探險之旅」。「水晶奮進號」將帶領奢華旅遊鑒賞家穿越北極圈,深入冰島腹地探秘,發掘地球上令人驚嘆的絕世風景。

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距離紐約市及倫敦僅6個小時及3個小時飛行時間,美國及歐洲大部分主要城市均有多趟往返直飛冰島的航班,對賓客來說非常方便。

▲有「冰火之國」美譽的冰島。 圖:Shutterstock/來源
▲有「冰火之國」美譽的冰島。 圖:Shutterstock/來源

緊接下來,「水晶奮進號」將於9╱5從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出發,開展前往挪威「北極光之都」特羅姆瑟的10晚「冰島及挪威維京探險之旅」,帶領賓客發掘有「冰火之國」美譽的冰島之極地自然奇觀,以及欣賞挪威壯麗的峽灣風光、沉醉於北歐兩大城市的獨特魅力。

▲挪威壯麗的峽灣風光。 圖:Shutterstock/來源
▲挪威壯麗的峽灣風光。 圖:Shutterstock/來源

(本文由《旅奇傳媒》TR Omnimedia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