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在勳說的一口流利中文,時常在網路翻唱歌曲。(嚞娛樂提供)
金在勳說的一口流利中文,時常在網路翻唱歌曲。(嚞娛樂提供)

金在勳來自南韓,曾演出三立偶像劇《已讀不回的戀人》、《必勝大丈夫》,身高184公分的他,身材健壯,加上說的一口流利中文、熱愛唱歌等才華,日前翻唱夯曲〈熱愛105度的你〉,引起關注。

金在勳是練習生出身,曾是韓少女團體SISTAR公司培訓師弟,2013年在南韓以偶像樂團Quattro Code出道,來台宣傳時,愛上台灣的音樂環境與文化,在團體解散後獨身來台發展,6年前還以本名「林珍範」推出首支個人台語單曲〈唱到哭出聲〉,是歌壇少見的韓國人推出台語歌。

他2年前回南韓當兵,今年順利退伍,憶起在當兵時,碰上南、北韓關係緊張,被要求寫下遺書,趁著軍隊凌晨出發前,發緊急訊息給家人,體悟珍惜當下重要。他如今簽進經紀公司「嚞娛樂」,成為王傳一的師弟,待疫情解封後,約有3部戲約及2部廣告準備開拍,也盼能發行個人中文專輯,一圓歌唱夢想。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