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心潔透過慈善基金幫助生活艱困的民眾。(摘自臉書)
李心潔透過慈善基金幫助生活艱困的民眾。(摘自臉書)
李心潔所在的吉隆坡封城,疫情嚴峻。(李心潔提供)
李心潔所在的吉隆坡封城,疫情嚴峻。(李心潔提供)

出身馬來西亞的金馬影后李心潔,由於大馬近來疫情嚴峻,當地政府下令全國無限期封城,尤其她居住的吉隆坡,是大馬疫情第2嚴重的州屬。她7日已把第2劑疫苗施打完畢,帶給自己和家人更多安心和保障,坦言疫情雖令人沮喪,不過轉念覺得在家是一段「靜修」和「進修」時光,她也抓緊機會投入公益。

李心潔除了宅家外,她與許茹芸、梁詠琪、楊采妮共同創辦的小黃花慈善教育基金也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她表示,去年3月開始幫助生活艱困的大馬民眾,「去年除了捐贈醫療用品給醫院,首次封城也提供800多個家庭基本物資長達4個月,有些特別辛苦的家庭延續到現在,支援都沒停過。」

日前開啟第2波援助,短短3天收到逾500通需求電話,「我很慶幸10多年前就和好友決定成立慈善基金,現在在這麼艱難時刻可以為人民服務,結合各方資源和力量,一起團結用正能量互相扶持,真的很感恩。」

李心潔在疫情期間,盡最大努力照顧好家裡。她的雙胞胎兒子8日將滿5歲,正值活潑好動年紀,她與台灣家長一樣,面臨育兒和工作壓力倍增的課題,「我通常都會選擇用靜坐來調整情緒,只要自己情緒穩定,孩子也就容易安定下來」。

這段時間她也常下廚準備三餐,孩子漸漸有樣學樣,「我會用小電磁爐教他們做炒飯、煎西式蛋餅,我想他們應該覺得烹飪是個很好玩的遊戲。」她分享,小孩甚至愛上自己做麵包,一次比一次進步,過程她不干涉,全讓孩子自由發展,也成了疫情下有趣的日常。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