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無框架甜點推出新品「寶石蛋黃酥」,標榜製作過程不加一滴水。( 圖/ L.Z.無框架甜點提供)
L.Z.無框架甜點推出新品「寶石蛋黃酥」,標榜製作過程不加一滴水。( 圖/ L.Z.無框架甜點提供)

世界甜點冠軍陳立喆師傅創立的甜點品牌「 L.Z.無框架甜點」推出新品「寶石蛋黃酥」,以「幸福食品」定位,希望在防疫期間讓食饕吃貨居家宅食也有小確幸。

「寶石蛋黃酥」是經過解構、重組手法製作,標榜每道工序兼併創新與懷舊,堅持「不加一滴水」只用純鮮乳製作,用頂級法國依思尼Isigny發酵奶熬煮紅豆餡、蜜漬鹹蛋黃盡除腥味,還有獨門技法不惜增加製作工時,將頂級日本麵粉,熬製無水奶油,幻化成最先入口的油皮與油酥;仔細反覆桿製,烘烤出寶石般的層次感,無論冷熱享用,各有風味。

在構思此作品時,陳立喆師傅把客人拿到手之後的保存環境與溫度條件都仔細思考過,特別用獨家配方與處理手法讓寶石蛋黃酥在常溫、冷藏與冷凍的環境中都可以保有其獨特風味。由其在食用的便利性上,做了創新的調配,可以冷藏直接享用,不需回烤口感依舊酥香。或是退冰室溫放置約5分鐘回溫,其滋味就像剛出爐一樣的鬆軟綿密,極具光澤。

(本文由 工商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