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雪花當年靠著高顏值橫掃各大選美比賽獎項。(圖/中時資料照)
宮雪花當年靠著高顏值橫掃各大選美比賽獎項。(圖/中時資料照)

大陸女星宮雪花外型美艷性感,曾在選美比賽中多次脫穎而出,不僅被譽為「大陸第一美婦」,還獲得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接見;多年過去了,她跟著年輕人玩IG,公開73歲的長相。

宮雪花一生充滿傳奇,20歲為了男友誤入歧途,走私黃金和販賣假首飾遭判入獄兩年,出獄後竟遭男友拋棄,雖然很難受,但她打起精神重新出發,打黑工存旅費遠赴法國參選華裔小姐,以36歲的年齡擊垮一票20初頭的嫩妹,順利奪下該屆冠軍,並嫁給任職法國駐滬領事館的翻譯老公,兩人育有一子,無奈敵不過聚少離多宣布離婚。

恢復單身後,宮雪花回到香港定居,為了迅速得到名氣,當年47歲的她報名無年齡上限的亞洲小姐選美比賽,即便成績在前五強止步,仍達到話題效益,除了拍攝電視劇《包青天》等,還大膽演出三級片《蛇蠍夜合花》,更在55歲遠征美國參加世界太太選美比賽,身穿貼身旗袍高舉紅旗,一舉拿下「最佳民族服裝獎」,被譽為「大陸第一美婦」、「亞洲十大新聞人物」,獲得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接見。

IG帶動社群風潮,宮雪花被發現2018年辦了帳號,在自介上洋洋灑灑的寫下過往豐富的經歷:「第一美婦。大陸第一個送美佳人。法國華裔小姐。亞洲小姐。大陸第一個美國世界太太。得中國民族服裝奬,旗袍第一人!書法研究院碩士研究生。澳洲南澳大學工商管理碩士。何家英工筆畫研究院。中國美術學院花鳥畫高級研習班。香港中文大學書法班」她不忘上傳多張自己的美照,不改當年前衛華麗的作風,張張濃妝豔抹、盛裝打扮,但被部分網友評論看得出來年紀,厚粉難掩歲月留下的紋路。

73歲宮雪花風韻猶存,但被部分網友批妝容和打扮很老氣。(圖/IG@gongxuehua88)
73歲宮雪花風韻猶存,但被部分網友批妝容和打扮很老氣。(圖/IG@gongxuehua88)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