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洪子仁表示3大指標都已透露疫情已進入收尾階段,認為7月12日解封勢在必行。(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醫師洪子仁表示3大指標都已透露疫情已進入收尾階段,認為7月12日解封勢在必行。(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鑑於國內疫情趨緩,各界看好7月12日全國三級警戒解封。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現階段已達解封3大指標,7月12日解封是勢在必行,不論是降至2.8、2.5級或解封,都要針對社區持續做監測,才能找到其中的感染源。

洪子仁昨(5)日於《有話好說》節目中分析,國內疫情已獲得控制,以他服務的新光醫院為例,院內專責病房收治的數量,這2天已達疫情以來最低點,顯然已接近疫情收尾階段。

洪子仁說,一個流行病產生,不要期待病例數一下就從4、500,降至100以內,是需要時間控制。現在疫情趨勢已經很明顯,他並提出3個解封關鍵指標,包括連續11天都在100例以下,7天平均值下降至50、康復人數也有8成,換句話說100名病患,有80%的人康復出院,重返社區過正常的生活;另外,昨日新增的28例本土當中,有13例是居隔中的病人被發現確診,從這些數據可見疫情趨勢已到收尾階段。

洪子仁表示,外縣市的確診數也是解封關鍵之一,高峰期間曾逾10個縣市爆發確診,現在已收斂至5個縣市,甚至最少時僅有3個,因此所有的指標都看得出來,7月12日解封是「勢在必行」。

洪子仁強調,防疫與生活必須要有平衡點,目前的時間點已看到解封的指標,7月12日不論降級至2.8、2.5級或解封,「我們仍不能放鬆」,所有的指引進行都要完善,並持續做社區監測,才能從中找到熱點及可能感染源。

確診數再降!防堵北市疫情擴散,3 市場 PCR 篩檢!(公共電視 - 有話好說)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