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杜卡努打到女單16強第二盤,因身體不適而退賽。(路透)
拉杜卡努打到女單16強第二盤,因身體不適而退賽。(路透)
英國18歲小將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因呼吸不順而影響表現。(路透)
英國18歲小將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因呼吸不順而影響表現。(路透)

英國18歲小將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不幸在女單16強受傷退賽,對手湯加諾維琪(Ajla Tomljanovic)最終以6-4、3-0晉級。拉杜卡努在此結束她的灰姑娘之旅,她賽前只是世界單打排名338的選手,持著外卡一路殺到16強,光是她前一戰贏球的獎金181000英鎊(新台幣700萬)就已經超越她生涯贏得的總和。

拉杜卡努似乎不是身體直接受傷,而是有呼吸困難的問題,她第二盤暫停後坐在場邊很難受,防護員查看之後沒有再讓她繼續比賽。拉杜卡努的母親芮妮(Renee)是華人,她就在現場觀眾席裡心疼地看著女兒。

澳洲女將湯加諾維琪,就是前一戰在場上質疑對手扮傷叫暫停的女將。當時奧斯塔朋科(Jelena Ostapenko)受傷,湯加諾維琪卻當著她的面向主審抱怨,賽後兩人大聲爭執,奧斯塔朋科怒罵湯加諾維琪是「世上最糟的選手」。

不過這一次拉杜卡努身體不舒服,湯加諾維琪就顯得溫柔多了,她說:「我為她難受,我希望我們能打完比賽,祝她早日康復。我還以為自己打得很順手,原來是因為對方受傷了。」湯加諾維琪8強戰的對手是澳洲同胞巴蒂(Ashleigh Barty)。

拉杜卡努被視為地主英國的新希望而獲得英媒關注,她是所有英國參賽者最年輕、卻撐最久的選手。她的比賽被延後到當地晚間8時,其他16強選手都打完回家了才開始,因為BBC希望在電視黃金時段轉播拉杜卡努的比賽。結果拖到太晚可能造成拉杜卡努身體不適,雖然她首盤還展現出很好的力量。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