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婷時常不眠不休拍戲。(圖/翻攝自徐婷微博)
徐婷時常不眠不休拍戲。(圖/翻攝自徐婷微博)

【回憶殺】女星徐婷外型氣質清秀,有「小趙雅芝」之稱,她出道後出演了多部作品,儘管事業上有不錯表現,她卻從小就過得很辛苦,進入影視圈後,她一肩扛起家計,不眠不休地工作,就為了努力養活一家8口,卻因為過於操勞,最後罹患淋巴癌過世。

徐婷出生於大陸安徽,她從小就很有藝術天賦,儘管家境貧苦,父母又重男輕女,仍無法阻擋她想進入演藝圈的心,徐婷成功考進了四川傳媒學院表演系,卻因為要幫忙還父親長期累積的債務,不得不放棄學業獨自到北京去闖,徐婷22歲終於踏入演藝圈,她瘋狂接戲,一天可能只睡4或5小時,連續3個月都過著這樣的生活。

徐婷再苦都保持樂觀精神。(圖/翻攝自微博)
徐婷再苦都保持樂觀精神。(圖/翻攝自微博)

就算徐婷累得腰間盤突出,她還是敬業在寒冷的冬天演出泡在水中的戲,她的努力得到回報,知名度慢慢打開,只要賺到的錢通通都寄回家,她不只還完了家裡的債務,更要負擔兄弟姊妹的學費、開銷,花樣年華的她卻成了家中的搖錢樹,26歲那年她終於為家人買了房子,卻也被診斷出得了淋巴癌,徐婷曾表示,會罹患淋巴癌,很可能是長期勞累加上房子裝修完不到三個月就住進去,甲醛過高造成。

徐婷開始住院治療後,狀況已經不太好。(圖/翻攝自徐婷微博)
徐婷開始住院治療後,狀況已經不太好。(圖/翻攝自徐婷微博)

確診罹癌後,徐婷還是堅持繼續拍攝《搞怪奇妙夜》,不願意住院治療,直到病情惡化,她不得不接受化療,那時她的皮膚已經開始潰爛,肺部也受到感染,病情開始惡化,最後在2016年(25歲)不幸病逝,她也曾發文提到,「在我得了癌症後,居然有一絲的輕鬆,我感覺我要解脫了,我信佛,我不怪任何人,也不想責問上天為什麼好人沒好報」,儘管受到不公平對待,一路走來如此坎坷,但善良的她直到最後仍選擇不責怪。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