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每日新增確診數不斷創新低,今(5)日新增本土病例降到28例,有人認為離「+0」不遠了。圖為北市信義商圈三級警戒後人潮銳減。(資料照/鄧博仁攝)
國內每日新增確診數不斷創新低,今(5)日新增本土病例降到28例,有人認為離「+0」不遠了。圖為北市信義商圈三級警戒後人潮銳減。(資料照/鄧博仁攝)

國內每日新增確診數不斷創新低,今(5)日新增本土病例降到28例,有人認為離「+0」不遠了。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以每日確診量到各縣市都可以疫調的規模來看,「台灣要清0不會是天方夜譚!」不過他也透露,潮水開始退了就知道,台北市雖然擁有最密集的醫療資源,確診數卻無法在三級警戒下率先趨近於零非常可惜。

今天全台新增28例本土病例,其中仍以台北市15例最多,鄭運鵬在臉書表示,確診數低於30就是有信心可以清0的指標,不過潮水開始退了就知道,台北市是非常可惜的,因為台北市擁有最密集的醫療資源、平均學歷最高的公務人員,確診數卻沒辦法在三級警戒之下率先趨近於零,是令人遺憾的結果。

鄭運鵬指出,五月以來,國人又回到去年的自我防疫意識,現在每個人、每個家庭、每個工作環境的防疫工具也都算充足,即使有超級傳染源,也不容易再大爆發,以每日確診量到各縣市都可以疫調的規模來看,他認為台灣要清0不會是天方夜譚!

對於部分人士認為社區還有黑數,因此不可能清0,但他認為只要讓這些極少量的黑數不容易傳播出去,就很容易斷鏈,也不會影響清0的目標,而疫調就是台灣獨步全球的武器。

網友則紛紛回應「還好必勝進駐處理了」、「王必勝要是沒進駐台北市,現在一定還在燒」、「不要再境外移入就好了」,也有人建議,就算三級解封,大家仍不應該放鬆戴口罩、酒精消毒、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別去人潮壅擠的地方等防疫習慣,才能保護自己、保護家人。

媒體名嘴帶風向北市不疫調 柯文哲不忍了反問:關在防疫旅館那些人怎麼來?|中時新聞網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