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在市政會議上宣布,將在北市7個醫院開放一般民眾免費普篩。(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在市政會議上宣布,將在北市7個醫院開放一般民眾免費普篩。(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北市疫情連環爆,自批發市場、虎林專案,都執行大規模PCR篩檢,但因造冊、設籍等問題招致民怨,市長柯文哲5日上午在市政擴大會議下令,北市7醫院將開放一般民眾免費PCR篩檢,不用設籍北市、免造冊,是自北市宣布免費施打疫苗後,新一創舉。

柯文哲4日說,5月15日前台灣做PCR檢驗的能力很差,自北榮到苗栗電子場篩檢時才顯現台灣有能力,6月中旬具備大規模PCR篩檢能力。另外柯文哲也在6月16日喊出「即使沒疫苗,給他一個月北市能清零」的豪語。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柯市長在會議中指示,北市規畫開放7家醫院供一般民眾免費PCR篩檢,可受理非設籍北市的民眾,需先上網預約並持健保卡前往,詳細規畫下午3時30分北市防疫記者會會說明。

據了解,北市府計畫的7家醫院中,已知的包括市立聯合醫院和平、中興、仁愛、忠孝院區,以及關渡醫院、萬芳醫院,6日起可網路預約,篩檢經費為災害準備金及4億多元的民間捐款。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