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心潔在家防疫1年多,近日大馬政府又宣布全國封鎖無限期延長,讓她一度崩潰,在孩子面前痛哭。(中時資料照片)
李心潔在家防疫1年多,近日大馬政府又宣布全國封鎖無限期延長,讓她一度崩潰,在孩子面前痛哭。(中時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全球肆虐,世界各國老早疫情整得天翻地覆,馬來西亞就是其一,且自出現疫情至今,狀況都沒能好轉,始終維持在每天6千確診數左右,而政府在第一時間就宣布了全面封鎖令,但因情況始終不明朗,日前又宣布全國封鎖無限期延長,除非確診數降到4千、接種疫苗全國人數達10%,否則不會鬆綁,這讓定居該處的金馬影后李心潔忍不住崩潰,在2個孩子面前痛哭。

事實上,李心潔居家防疫已經1年多,而6月初馬來西亞政府終究是宣布全國封鎖,當時李心潔還po文,自我鼓勵要好好待在家,「和孩子們學習如何把24小時黏在一起的苦與樂」,不料7/2大馬政府又宣布「全國封鎖措施無限延長」,讓她難以承受。

據《聯合報》報導,李心潔防疫在家一打二,一直以來都堅強撐著,但眼見解禁遙遙無期,坦言狀況嚴重到「看不見未來」,自己又得一肩扛起持家重擔,她某天突然撐不住了,在兒子面前崩潰落淚,說出自己很累,而孩子們靜靜地看著,「第一次意識到他們媽媽也會累」。

李心潔透露,在她大崩潰後,如今已先將孩子託付給家裡長輩照顧,獨自靜坐、念經,體會「以靜治(制)動」,讓心情安定下來,如今已找回正向積極態度,笑言現在無論孩子如何調皮,「我都能把他們安定下來,讓天下太平」,而因為疫情禁令,大馬許多民眾的生活陷入困頓,民間發起白旗計畫,鼓勵有困難的人將白旗掛在門上,尋求協助,向來熱心公益的李心潔也響應,在臉書上轉貼相關文章,呼籲大家一起幫忙,一同挺過難關。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