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左)遺憾無法進病房跟阿嬤道別。(摘自臉書)
小S(左)遺憾無法進病房跟阿嬤道別。(摘自臉書)

小S(徐熙娣)3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高齡92歲的阿嬤因膽結石引發敗血症,住院昏迷不到1周於3日早上7點逝世,讓她十分悲傷。因為疫情,阿嬤人生最後一刻,小S無法陪在她身邊,而徐媽媽從接到病危通知就一直在哭,小S感慨寫著:「這段期間有多少生離死別,走的人寂寞、活的人難過。」

小S在臉書說徐媽媽做PCR篩檢陰性,才能進病房跟阿嬤道別,「總算老天保佑,她們母女在病房裡相見了,雖然阿嬤已昏迷,但媽媽還是跟阿嬤說,媽,我來了,您不要怕,您不是一個人,您可以安心的走了。」小S回憶阿嬤嫌她台語爛,老人家膝蓋雖不好,但仍愛整天趴趴走,跟鄰居聊八卦,所以跟徐媽媽都說她是「鋼鐵人」。

貼文一出湧入14萬名粉絲替小S加油打氣,她留言謝謝大家關心,也特地稱好友賈永婕是「天使」,一路陪伴、給她依靠,「永婕我們全家都感謝你,愛你!」小S昨受訪說:「永婕一直都很關心我的家人,我們就像家人般,自從跟她說阿嬤生病了,她就持續關心我們,真的很謝謝永婕跟她老公。」

會遺憾沒見到阿嬤最後一面嗎?小S哽咽說:「雖然我們3姊妹沒辦法見到阿嬤最後一面,但還好我媽有進去跟阿嬤道別,跟她說了很多話,說有她陪在身邊,請阿嬤放心地走。」並透露徐媽媽目前心情已恢復平靜,因為看到阿嬤是安詳離去,心中有踏實一點。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