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芳預定6日施打疫苗,鼓勵其他老人家也踴躍接種。(資料照片)
陳淑芳預定6日施打疫苗,鼓勵其他老人家也踴躍接種。(資料照片)
劉福助(左)昨下午完成首劑疫苗接種。(劉福助提供)
劉福助(左)昨下午完成首劑疫苗接種。(劉福助提供)
哈孝遠的老婆瑄瑄是空服員,日前已接種莫德納疫苗。(摘自IG)
哈孝遠的老婆瑄瑄是空服員,日前已接種莫德納疫苗。(摘自IG)

政府陸續開放長輩和符合資格民眾接種疫苗,80歲資深歌手劉福助4日完成首劑莫德納疫苗接種;82歲金馬影后陳淑芳表示,將於6日早上前往施打;藝人哈孝遠的老婆瑄瑄因職業是空服員,日前已完成疫苗施打;而謝金晶則在3日陪同80歲外婆接種疫苗。

80歲劉福助4日在兒子陪同下,於新北市中和區完成首劑莫德納疫苗接種,他事後受訪中氣十足,大讚接種過程順暢,「幾分鐘就打完針,完全沒有感覺」,他三級警戒後足不出戶,幽默自許「良家宅男」。

劉福助習慣每天小酌,為了接種疫苗連續5天忌口不碰酒,辛辣刺激等食物也不吃,他呼籲大家做好防疫本分,「大家忍一忍,不要移動問題就會少」,他分享維持健康祕訣,除了每天運動拉筋,最重要是保持心情開朗,「有喝就喝、有吃就吃」。

金馬影后陳淑芳先前曾說三級警戒宣布後有遵守規範待在家,自認相對安全,決定讓給其他需要的人優先施打疫苗,她4日受訪,決定6日早上去打疫苗,表示沒有任何疑慮,「這都是人生的過程,壽命該什麼時候結束就什麼時候結束,再怎麼抗拒都沒辦法,你愈擔心、害怕,在打的時候肌肉無法放鬆,還有心情也會受到影響,對身體不會比較好」,也稱不指定疫苗廠牌,「什麼廠牌都一樣,政府不可能把不好的東西隨便打在你身上嘛。」

哈孝遠妻接種手痛

藝人哈孝遠的老婆瑄瑄3日在IG曬出拿著疫苗接種卡的照片,身為空服員的她,透露打完疫苗手臂有強烈疼痛副作用,「有種剖腹產的傷口痛」,她說接種完第2天,老公哈孝遠還一時忘記,拍了她手一下,痛到差點就一秒腳往他肚子踹下去。

謝金晶3日陪同80歲高齡外婆接種莫德納疫苗,施打流程順暢,謝金晶擔心老人家注射會緊張,全程緊握著外婆的手,「結果是我比阿嬤還緊張,真的很感謝醫護人員照顧,讓我原先煩憂的心平靜下來。」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