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洋投泰迪(中)表達要為墨西哥征戰東京奧運的想法,獅隊挽留未果只能獻上祝福。(統一獅提供)
統一獅洋投泰迪(中)表達要為墨西哥征戰東京奧運的想法,獅隊挽留未果只能獻上祝福。(統一獅提供)

6支取得東京奧運棒球門票的球隊即將在東京會師,近日各隊陸續公布24人名單,日前為了奧運自請離隊的統一獅隊洋投泰迪(Teddy Stankiewicz)出現在墨西哥4日公布的24人名單中,不過名單中並沒有富邦悍將洋投邦威。

去年季中加入中職的泰迪是獅隊奪冠重要功臣之一,今年他也獲得續留,本季言賽前他繳出6勝1敗亮眼成績,並收穫5月投手MVP。

但受到疫情影響,中職復賽時間未明,泰迪在6月底曾多次表達想代表墨西哥參加奧運的意願,儘管獅隊祭出優渥合約,仍留不住人,在今天公布的奧運棒球24人名單中也出現泰迪的名字。

至於之前也有收到墨西哥棒協參賽意願的邦威,則未出現在24人名單中,不過他有在38人大名單中;過去邦威曾有2次機會披上國家隊戰袍,但都因傷錯過,這次雖有參賽意願,但他考量到若打完奧運再返台又需要隔離,加上球團全力慰留,並未出現在24人名單中。

此次墨西哥由吉爾(Benjamín Gil)執掌兵符,分在A組的墨西哥預賽首戰將在30日面對多明尼加,隔天迎戰地主隊日本。

墨西哥隊24人名單如下:

捕手2人:Román Alí Solís、Alexis Wilson

內野7人:Efrén Navarro、Adrián González、Ramiro Peña、Jonathan Aranda、Brandon Laird、Danny Espinosa、Isaac Rodríguez

外野3人:Jonathan Jones、Sebastián Elizalde、Joey Meneses

投手12人:Teddy Stankiewicz、Oliver Pérez、Manny Barreda、Miguel Aguilar、Héctor Velázquez、Sasagi Sánchez、César Vargas、Carlos Bustamante、Nik Turley、Fernando Salas、Kyle Lobstein、Daniel Duarte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