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以豪(左起)日前與導演黃真真、女主角娜扎在成都開拍新片。(劉以豪工作室提供)
劉以豪(左起)日前與導演黃真真、女主角娜扎在成都開拍新片。(劉以豪工作室提供)

劉以豪繼賣座夯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後,電影新作《被偷走的明天》3度合作29歲大陸女星娜扎,2日在成都舉辦電影開鏡儀式。粉絲擔心他防疫期間上工,不過經紀公司表示已做好萬全準備,「目前已經預約施打疫苗了,希望可以盡快打完,保護自身也保護大家」,劉以豪也呼籲影迷要確實防疫。

劉以豪期待能與導演黃真真合作外,在成都的拍攝取景也讓他感到新鮮,「其實沒有在成都久待過,常聽說這是一個非常怡人的地方,有許多古蹟、山丘,之前還到峨眉山、青城山、九寨溝、稻城亞丁,希望這次有時間可以再到處走走看看」。

電影《被偷走的明天》改編真實故事,為導演黃真真作品《被偷走的那五年》的姊妹篇。劉以豪詮釋一名手術後大腦發生紊亂的作曲人,每天都要經歷一次認知衝擊,生活因此完全被打亂。他前陣子在上海嘗試體會男主角的人生,無助說道:「那感覺真的很沒有安全感,非常恐懼。如果只能記住一件事情,那就是記得回家的路吧!」

工作忙碌、面對演藝圈的高壓力,若遇到低潮、情緒起伏是如何放鬆舒壓?劉以豪分享,在隔離有時候心情會變得低潮,我會點個蠟燭、沖個澡,靜坐或是伸展一下。如果可以出門會開車去山上繞繞或是到郊外走一走,也會準備一張紙、一支筆,好好地跟自己對話,寫一些文字後會變得比較舒服。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