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利(左上)、陳銳(左下)、王芷蕾(右上)昨和陳凱倫在直播中一起行善。(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提供)
陳明利(左上)、陳銳(左下)、王芷蕾(右上)昨和陳凱倫在直播中一起行善。(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提供)

陳凱倫的兒子陳銳跟著紀寶如做公益,已捐出上千副護目鏡及防疫包給「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獨居長者。陳凱倫得知兒子善行,找回昔日合作拍檔、70年代玉女紅星陳明利及金鐘歌后王芷蕾共襄盛舉,各自認購上千副護目鏡,2位海外的台灣女兒心繫家鄉,約捐出34萬善款,盼藉此拋磚引玉。

2日陳凱倫主持《星心頌》網路直播節目,播放陳銳跟著紀寶如做公益及「防疫不防愛」短片,目前在新加坡的陳明利及美國的王芷蕾獻聲支持。陳明利曾獲首屆閩南語影片女童星獎,也曾是中視午間連續劇當家女主角,嫁到新加坡從事保險業已41年。

台灣女兒心繫家鄉

陳明利有「保險天后」之稱,陳凱倫說:「她像是保險界的孫翠鳳。」陳明利和陳銳雖沒見過面,但看到影片很感動,邀了連自己在內4位「新加坡阿姨」下單響應善行,她對陳凱倫說:「最大希望是給你兒子一個最直接鼓勵的力量,上帝會送一個人給他的。」

金鐘歌后王芷蕾的〈台北的天空〉歌曲傳唱度高,她上次回台是2019年歲末,回到美國華盛頓就遇上新冠疫情,「在美熬過1年半,每天都是未知數的日子,看著家鄉台灣正在疫情嚴峻其中,心裡非常難過」,她鼓勵大家:「你們現在就像在前線作戰的戰士,非常辛苦,我的心情跟著家鄉同胞,一樣的起伏不定。」呼籲國人千萬別鬆懈。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