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凡2日舉辦新專輯《再見》線上記者會。(華納音樂提供)
林凡2日舉辦新專輯《再見》線上記者會。(華納音樂提供)

林凡2日舉辦新專輯《再見》線上記者會,她日前證實與交往5年日籍男友分手,昨坦言雙方分處台灣香港兩地,感情難免受疫情影響,「溝通變得沒那麼好,那我們就淡了」;至於分手時間點?林凡猶如失憶般一時答不出來,隨後才默認「算是今年初吧」。

去年林凡才公開認愛,無奈戀情敵不過疫情而告吹,兩人退回朋友位置仍互相關心,林凡說:「我覺得這是全新的開始,疫情給大家很多改變,既然專輯也說『再見』,就覺得好吧,多專心在新專輯上面,畢竟發專輯很困難很困難。」

她之前爆出被女粉絲騷擾多年,該女不時會到林凡住家外面徘徊,前年耶誕節甚至出現拉扯事件,所幸林凡當時身旁的男性友人趕緊阻止,雙方因此鬧上警局,直到林凡決定提告,該女才稍微收斂,雖沒出現在林凡面前,但仍透過各種方法想與她聯繫,讓林凡忍不住直呼:「這個女生也是我生活中,需要說再見的一個人。」

林凡相隔7年出輯,在主打歌〈再見〉MV中,與好友祖雄上演激烈床戲,回想拍攝當時,她昨笑說:「他就壓在我身上,我怕感覺到不該的東西。」祖雄則溫柔安撫她「沒關係,妳就盡力,交給我就好了」。而一開始反對她在MV裡演壞女人角色的媽媽,看完MV成品後,也對女兒表現相當滿意。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