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昨參與線上記者會,用心打扮成劇中人物。(公視提供)
黃子佼昨參與線上記者會,用心打扮成劇中人物。(公視提供)

黃子佼、呂思緯(鼓鼓)、魏嘉瑩、「旺福」的小民與Mami、「美秀集團」鍵盤手冠佑等人,2日參與公視首部4K動畫影集《勇者動畫系列》線上記者會。全民宅家,黃子佼之前蓄鬍,因工作才刮掉,原本想挑戰鬍子、鼻毛能留多長,不過他說留鬍子滿麻煩,每次吃飯的菜渣、芒果會殘留在鬍子上,讓他很受不了。

黃子佼也甜蜜表示老婆孟耿如很喜歡他留鬍子的模樣,「有一種換一個老公的感覺」。他在劇中獻聲飾演「老魔王」,特別學了許多老人的聲音效果,但忍不住抱怨:「我就戲分太少,好遺憾,憑什麼劉冠廷可以演這麼多?」

黃子佼近期參與許多線上記者會、活動等,為穩定網路,日前特地在家安裝10公尺的網路線,還購入新的燈光、麥克風、家用網卡路由器等,他自虧:「疫情沒什工作,還花多錢,還要繳稅。」

《勇者動畫系列》改編自漫畫家黃色書刊經典之作「勇者系列」,由「五月天」阿信擔任音樂統籌,集結「獅子LION」、「旺福」、「美秀集團」、「茄子蛋」等為影集創作一系列歌曲,角色配音更邀吳慷仁、孫可芳以及劉冠廷獻聲。製作人王尉修感謝阿信的情義相挺,美秀集團團員冠佑則透露阿信給大家很多創作自由空間,完全沒有更改詞曲,一次便順利過關。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