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韶涵紮雙麻花辮與成龍激昂大合唱,這一幕引發網友熱議。(取自微博)
張韶涵紮雙麻花辮與成龍激昂大合唱,這一幕引發網友熱議。(取自微博)

中共建黨百週年文藝演出《偉大征程》上月28號在北京鳥巢舉行,其中台灣歌手張韶涵身穿黃色上衣、頭綁雙麻花辮,站在成龍等人旁邊,獻唱《怒吼吧 黃河》,更是引發台港網友熱議,直言「其他想兩面討好的就算了,就張韶涵我服」,只因張韶涵昔日在台灣演藝圈受到的對待實在太慘了。

張韶涵昔日在台灣紅極一時,曾在《MVP情人》、《海豚灣戀人》、《愛殺17》等經典偶像劇擔任女主角,也唱紅《遺失的美好》、《歐若拉》、《隱形的翅膀》多首經典歌曲。日前她與成龍搭檔大合唱《怒吼吧黄河》,慶祝中共百年建黨,畫面一曝光引發網友熱議,更有香港網友在論壇PO文不解,怎麼張韶涵突然變成「愛國藝人」了?

該網友的PO文不意外地吸引其他人熱烈回復,但態度卻是不忍苛責張韶涵,「她被媽媽迫害,又被范瑋琪落井下石」、「她被台灣人逼走的」、「我真的覺得她很慘,她去大陸我完全罵不下去」,連台灣網友也是對張韶涵寄予無限同情,在PTT留言表示「離開傷心地錯了嗎」、「歐陽娜娜我肯定噓,不過被台灣家人霸凌、被唱片公司打壓,被同門的姐妹背叛,抱歉我噓不下去」、「是台灣人趕她走的,幹嘛管她現在愛誰」。

曾在台灣演藝圈紅極一時的張韶涵2009年突然遭母親控訴棄養與吸毒,讓她強忍淚水,否認棄養傳聞,更堅強出席記者會,曬出尿檢陰性報告,證明清白。她多年後再次回顧此事,透露那時候家門外都是狗仔,長達一個月無法出門,僅靠親友接濟度日,而家醜事件亦重創她台灣演藝事業,最終只能離開傷心地,遠赴大陸發展。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