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綺又發現癌症擴散,8月將再動刀,她坦言不太想談病況,因為親友知道反而擔心。(取材自余苑綺臉書)
余苑綺又發現癌症擴散,8月將再動刀,她坦言不太想談病況,因為親友知道反而擔心。(取材自余苑綺臉書)

余天、李亞萍夫婦的二女兒余苑綺,人生自2014年開始波折不斷,當年她發現罹患直腸癌,雖抗癌成功,但2019年生第二胎時又發現癌細胞復發,為了家人她勇敢再動手術,不料還在化療中,如今又傳噩耗,日前李亞萍證實女兒的癌細胞又擴散轉移,事隔多日余苑綺首度吐露心聲,表示「其實不太想說」,覺得親友看到報導都會擔心,堅強得讓人心疼。

余苑綺2014年發現罹患直腸癌,且已是第3期,當年她勇敢接受手術,並在2年內歷經12次化療,終於在2016年宣布抗癌成功,更結婚、生下女兒,讓醫生也不禁覺得是奇蹟,不料余苑綺在懷上二寶後,擔心寶寶安全沒回診,待產後再追蹤癌症竟又復發,且從淋巴擴散至肝、肺,為了兩個小孩,余苑綺堅強接受手術,不料如今化療還沒做完,她僅存的肺葉片照出了陰影,深入檢查更發現大腿胯骨的淋巴結有2公分大的腫瘤,家人跟她本人得知後都相當震驚難過。

余苑綺預計8月要再動刀,這也會是個不小的手術,她接受《三立新聞網》專訪,表示其實這回癌症的狀態,她不太想講,「一講周圍親朋好友都會很擔心,一直問」,生病了還關照著其他人的心情,余苑綺表示,她疫情期間,都在家邊對抗病魔邊陪孩子,其實本不想再挨刀,但媽媽李亞萍一直鼓勵勸說,才讓她鼓起勇氣,再次迎戰癌症。

至於目前的身體狀況,余苑綺表示因為化療的關係,導致她食慾不振,但要開刀就要儲備體力,她有盡可能正常吃三餐「有胃口能吃盡量吃」,此外,她仍為小孩持續工作,這段期間還接了5支業配,進帳6位數。

至於如今病況難以預測,疫情也還不能放鬆,余苑綺坦言心情難免受到影響,但她會盡力調整,如今有老公、孩子陪,她比較能保持平常心面對,聽從醫師指示接受治療,還說:「現在疫情這麼嚴重,相信有更多比我辛苦的人」,還秀出孩子們的照片,喊話:「為了我的帥哥美女,大家一起加油吧!」,自己這麼辛苦,還不忘幫大家打氣,讓人覺得格外心疼。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