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噹「真愛好難得」演唱會重溫經典情歌。(相信音樂提供)
丁噹「真愛好難得」演唱會重溫經典情歌。(相信音樂提供)

丁噹「真愛好難得」演唱會、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將在LINE MUSIC播出,讓歌迷防疫期間宅在家,也能重溫看演唱會的感動,丁噹說:「自從知道要播這場線上演唱會後,還真的練了裡面的幾首歌,有好幾首好久沒唱了,我終於可以當我演唱會的觀眾了。」

丁噹當年在「真愛好難得」演唱會開始沒多久,不慎跌落1米5高的舞台機關,這一摔造成後遺症,只要天氣變天,她的腰就會不舒服。沒想到舊傷未癒,她2019年在超犀利趴演出時,又從2.1公尺高處跌落升降台,造成髖關挫傷跟肌肉拉傷腫脹,為了保護她,唱片公司因此祭出「丁噹條款」,之後她演出將不使用升降舞台。

受疫情影響,丁噹原定7月9、10、11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歌劇院《搭錯車》音樂劇旗艦版延期。日前她在上海、南京、武漢等舉辦Live house演出,口碑成績很好,計畫9月開始第2輪演出。

至於五月天「諾亞方舟」世界巡迴演唱會,舞台打造逼真末日狂歡與明日重生的電影景象,耗資2億,是五月天第9次大型演唱會,不但於2012年登上北京鳥巢開唱,還站上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成為第一組在該場地開唱的華人樂團,在當時創下五月天演唱會紀錄高峰。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