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正宇也曾因碰牛奶真遭起訴。(資料照)
河正宇也曾因碰牛奶真遭起訴。(資料照)

南韓一名女團成員兼演員年初曾因非法注射異丙酚(俗稱「牛奶針」)被罰款,疑似和某整形外科醫師違反藥師法和毒品管理法有關,該名醫師遭判有期徒刑1年6個月和罰金韓幣300萬元(約台幣8萬元),還要追繳罰金韓幣920萬元(約台幣24萬元),如今事件細節也跟著曝光。

據韓媒《TOPSTARNEWS》報導,該名整形外科醫師因涉嫌違反藥師法、毒品管理相關條例和醫療法遭起訴,一審遭判有期徒刑,不服上訴,日前二審結果出爐,加判罰款新台幣約32萬元,另外更牽扯出一名演員和其他3人曾非法使用異丙酚,且注射過程並沒有寫在診療紀錄上。

該名女演員因為有嚴重失眠問題和憂鬱症,當時向醫師表示「拜託讓我睡個好覺」,醫師便替她注射異丙酚,在接受調查時她也坦言「我以為是一般治療」,由於證據不足並沒有受到開罰,但其實早在2019年7月到8月間,她就被認定有服用異丙酚,當時被處以罰款。

異丙酚是種快速強效的全身麻醉劑,常被用於各科麻醉及重症病人鎮靜,尤其是整形手術,由於異丙酚起效快、持續時間短,不良反應又少,又會讓施打者直接睡著,所以和一般毒品不同,不會感受到「興奮陶醉感」,然而那還是會導致上癮,過去藝人朴詩妍、河正宇就曾因為涉嫌濫用異丙酚遭起訴。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