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卓林出櫃結婚後就和吳綺莉漸行漸遠。(圖/達志影像;翻攝自 IG)
吳卓林出櫃結婚後就和吳綺莉漸行漸遠。(圖/達志影像;翻攝自 IG)

港姐冠軍出身的吳綺莉2000年和國際巨星成龍非婚生下一女「小龍女」吳卓林,但吳卓林近年與媽媽鬧翻,並出櫃娶大她12歲女友Andi,母女倆關係頻傳決裂。昨(29日)吳綺莉突然在臉書曬出Andi艷照,隨即秒刪,今她轉發經紀人長文,證實對Andi沒好感,但絕非因為性向,而是看不爽媳婦的諸多舉止與人品。

吳綺莉昨突在臉書分享Andi多張艷照,文不對題寫下:「感謝您,用人的生命去換取你的得著」,引來外界諸多聯想。今稍早,她轉發經紀人阿文所發的文章,阿文表示,其實吳綺莉已經半年多沒跟女兒聯繫,每每只要她發訊息關心女兒,都會接到Andi打來的電話,將她臭罵一頓,連阿文今年1月發訊息關心吳卓林,都因此遇到「問候」。

吳綺莉昨曬出Andi艷照秒刪。(圖/翻攝自臉書)
吳綺莉昨曬出Andi艷照秒刪。(圖/翻攝自臉書)

阿文說,先前吳卓林離家出走到加拿大,在阿文的幫忙下才終於找到人,吳綺莉後來建議阿文說服吳卓林到泰國上學生活,並計畫成立公司簽下吳卓林當藝人,「不是為了捧紅她,只是為了讓她可以自食其力」,起初吳卓林答應了,便決定先回香港換護照,幾經波折後吳卓林終於帶了Andi回家見吳綺莉,吳綺莉見到女兒壓抑了激動的心情,先跟女兒和媳婦談好家中約法三章,但Andi隨即氣憤跳腳,便用英文跟吳綺莉開罵,讓阿文傻眼,直說:「我心想,國外『媳婦』和中國『媳婦』就是不一樣,還是外國『媳婦』比較彪悍!」

吳綺莉轉發經紀人長文。(圖/翻攝自吳綺莉微博)
吳綺莉轉發經紀人長文。(圖/翻攝自吳綺莉微博)

阿文表示,後來吳卓林跟媽媽大吵,要求去外面住,就他這位旁觀者看來,「其實這壓根和性取向沒有關係,一個不能經濟獨立能力的人,採取撒嬌哭鬧的方式達到自己的目的,這跟小孩子有什麼區別?我和她們說,沒有人歧視你們,我自己也是Gay,也沒感受到有誰歧視我」,並建議兩人先自力更生,如果能養活自己、做出點社會貢獻後,再選擇公開出櫃,那麼大家一定會為支持你們,沒想到吳卓林不聽,不久後就分享跟Andi在加拿大結婚的影片,簽吳卓林成為藝人的計畫也只好放棄。

阿文說:「這對母女的關係,走到今天這樣糟糕的地步,當然做母親的教育方法不當有她的責任,然而,兩個已婚的成年人也有一定的問題」,她認為吳卓林私下常對母親情緒勒索,稱:「你沒有經過我同意就把我帶到這個世界,所以你要對我現在負責,包括對我的妻子負責」,而Andi在一旁也沒拉吳卓林一把,兩人流浪時不跟Andi父母求援,而是選擇上傳影片賣慘,換作是別人,對這樣的媳婦恐怕也不會有好感,「喜不喜歡一個人,其實完全和性取向沒有關係,僅僅只關乎人品和為人」。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