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凱琳(中)將第三度挑戰帕運。(李凱琳提供。)
李凱琳(中)將第三度挑戰帕運。(李凱琳提供。)

距離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剩下不到2個月,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分享好消息,台灣帕拉柔道選手李凱琳確定獲得參賽資格,也是她三度進軍帕運。

李凱琳的父親、叔叔都是視障柔道選手,她叔叔李青忠更是1996年亞特蘭大帕運柔道金牌選手。李凱琳目前世界排名第4,根據規定,由世界前6名選手取得帕運參賽權,後續分別還有主辦城市分配名額及外卡名額。

由於疫情導致奧運、帕運延後,李凱琳表示,「殘總與體育署一直都在盡力幫我們爭取資源與生活津貼,殘總會長穆閩珠甚至到處找贊助商,希望幫助我們可以在延期到比賽的這段時間,不用擔心生活費而專心訓練。所以真的很感謝花旗銀行與台北永樂扶輪社的支持,除了生活津貼的補助外,殘總也找了體能團隊,來加強與補足我們的訓練。」

對於即將第三度參加帕運,李凱琳說,「我覺得還是很期待,也很開心自己能夠堅持到現在!因為台灣視障柔道較少人接觸,也是希望自己的堅持能夠讓更多人看見我們。」

目前中華帕運代表隊確定取得東京帕運參賽資格的,有兩個運動項目桌球、柔道,5個人次,分別是林姿妤(桌球)、盧碧春(桌球)、程銘志(桌球)、田曉雯(桌球)、李凱琳(柔道)。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