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者之一的 DuanRui(@duanrui1205)分享最新iPhone機身模型照。(摘自Twitter)
爆料者之一的 DuanRui(@duanrui1205)分享最新iPhone機身模型照。(摘自Twitter)

期待全新一代的iPhone嗎?2020年因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供應鏈等因素,蘋果(Apple)在10月份才發表首度搭載5G的iPhone 12系列。然而根據分析師的預測,今年蘋果應該會回歸往例,在9月份推出新一代iPhone。而新機將會有哪些改變,快來看看近期曝光的最新一組機身模型照片。

爆料者之一的 DuanRui(@duanrui1205)轉發微博的貼文分享了近期曝光的新一代iPhone機身模型。主要可以明顯看出的改變有兩處,首先就是雙鏡頭的新iPhone,背後主鏡頭的排列改為對角線,而非iPhone 12這一代的直線排列;而正面螢幕頂端的TrueDepth相機(原深感測相機),也就試俗稱的「瀏海」位置,則看似略有縮小,寬度縮小的幅度並不是很明顯,另外前置鏡頭位置略往裡靠,喇叭的話則移至頂端邊緣,則是比較明顯的改變。

另外,在iPhone 12這一代當中,唯有iPhone 12 Pro Max採用Sensor-shift OIS技術,主相機的鏡頭透過對比照也可發現明顯比其餘的iPhone 12系列手機更大。而在上述曝光的機身模型中,也有發現類似的情況,但是否主相機鏡頭更大的特色,均實現在新機的兩款Pro機種中,尚待進一步確認。

iPhone 12 Pro Max(太平洋藍)以及iPhone 12 Pro。前者主相機的尺寸明顯比後者更大。(黃慧雯攝)
iPhone 12 Pro Max(太平洋藍)以及iPhone 12 Pro。前者主相機的尺寸明顯比後者更大。(黃慧雯攝)

統整近期與新iPhone相關的爆料,據了解蘋果將對針對相機帶來一些升級,包含Pro機種將搭載升級後的超廣角相機,是6片式鏡頭、光圈f/1.8,並具備自動對焦(AF)功能。此外Digitimes曾在研究報告中指出,新款iPhone預計標配Sensor-shift OIS技術,若是成真,那麼就代表全系列新機在錄影穩定性上的效果都將明顯提升,值得期待。

另外,在iPhone 12全系列都已經支援5G的前提下,今年的新一代機種肯定也都會支援5G。而在2020年,蘋果僅有在美國推出的iPhone 12系列可額外支援5G毫米波(mmWave),其餘地區推出的機種並不支援,今年這項技術會否讓更多機種搭載,也值得觀察。此外,iPhone 12 mini因為機身較小影響續航力,近期有消息傳出已提前停產,會否在新一代系列中持續推出小螢幕的系列,以及它的市場表現會不會從谷底翻身,也將是觀察重點之一。

此前Wedbush分析師Dan Ives在一份投資報告中直接預測,新一代iPhone很有機會在9月14日發表,而上市日期則是9月24日,究竟準不準確,很快就將揭曉。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