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儷演過不少膾炙人口作品。(圖/本報系資料照)
孫儷演過不少膾炙人口作品。(圖/本報系資料照)

38歲大陸女星孫儷拍過《後宮甄嬛傳》、《羋月傳》、《那年花開月正圓》等不少膾炙人口作品,演技備受肯定,和她合作過的幕前幕後人員,也都對她的人品讚不絕口,不過卻有工作人員在網路爆料,指她拍攝《後宮甄嬛傳》時,都不和工作人員一起吃飯,遭質疑耍大牌,但其實背後真相令人敬佩。

據《東網》報導,有《後宮甄嬛傳》的工作人員爆料,每次放飯時,孫儷都會說:「導演,我得先走了」,沒和現場的人一起吃飯,遭外界質疑每集酬勞收30萬人民幣(約台幣129萬)的她,是不是在耍大牌。

不過其實《甄嬛傳》導演鄭曉龍就曾透露,孫儷每次飯局先離開,都是因為要好好準備後續戲劇呈現,據悉,當時她有高達一千多場戲,每天要背的台詞量也多達6、7頁A4紙。

而孫儷為了背不少文言文及拗口的台詞,背到都頭痛,所以需要一個地方專心背台詞,且她從來沒有NG過,讓導演鄭曉龍都大讚孫儷非常敬業,並邀請她後續拍攝《羋月傳》。

此外,孫儷雖然是2個孩子的媽,但出道多年都維持纖細身材,對吃相當自律的她,三餐飲食清淡,多自己帶飯到片場,同時養生的她習慣早睡早起,還會維持運動習慣,並熱愛用熱水泡腳,幫助血液循環。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