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彥勳(左)在今年溫網男單首輪力拚四盤惜敗。(取自盧彥勳臉書粉專)
盧彥勳(左)在今年溫網男單首輪力拚四盤惜敗。(取自盧彥勳臉書粉專)

一波三折,台灣好手盧彥勳的溫布頓男單第一輪賽事,從原本預計6月28日登場,因為比賽場地遇到下雨不段耽擱,直到台北時間6月30日凌晨才進行,經過將近2個半小時對抗,盧彥勳2比6、5比7、6比4、1比6飲恨澳洲選手波爾曼(Marc Polmans),未能更上層樓。

盧彥勳的粉專表示,今年溫布頓會內賽第一天開賽日,當地的天空從早上就飄著毛毛雨,而溫布頓除了中央球場和第一球場有活動式屋頂,其他外圍球場都沒有屋頂,而賽會又是在草地球場進行,有水在上面跑起來就會很滑,對選手來說相當危險,因此大會只能在球場蓋上帆布,直到雨勢完全停歇才會進行比賽。

盧彥勳與波爾曼的第一輪賽事,因為不是在比賽球場的第一場賽事,就這麼被天雨及其他必須先進行的賽程影響延誤,盧彥勳一大早到球場等待,等了超過10小時都沒能上場,只待第2天再進行,是他生涯參加十幾次溫布頓比賽以來,第一次單打賽事因雨而延到隔天進行。

不過遇雨打擾也是溫布頓的傳統之一,因此到了第2天盧彥勳的賽事依舊是漫長等待,得視前面的比賽隨時準備上場或是又要休息一下再熱身,可惜第一輪奮戰四盤落敗,接下來要為東京奧運備戰,期許第五度挑戰奧運能留下美好回憶。

37歲的盧彥勳職業球員生涯也要面臨倒數,從2004年起不缺席溫網會內賽,會內賽單打留下23勝,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2010年溫網打進到男單8強,這次哥哥盧威儒也特地到英國倫敦協助他,讓他可以在新冠疫情之下參賽有團隊作後盾。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