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再添9死,其中一名80多歲女性,經斷層掃描後發現有肺栓塞現象,圖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今再添9死,其中一名80多歲女性,經斷層掃描後發現有肺栓塞現象,圖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88例本土確診個案,並新增9例死亡,其中3名死亡個案出現住院採檢陰轉陽,其中一名患者住院20多天後死亡,外界質疑是院內感染,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名70多歲男性,本身有慢性阻塞肺病,是在院內接觸確診者,並非院內確診。另外還有一名80多歲女性,死後才確診,為國內第二位有肺栓塞的確診死亡者。

今天新增9例死亡個案,為3例男性、6例女性,年齡介於40多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5日至6月22日,確診日介於5月20日至6月25日,死亡日介於6月22日至6月26日。在今天死亡個案中,案14541,是一位80多歲女性死後確診。

羅一鈞說,這名女性於6月22日出現發燒症狀,本身有巴金森氏症、心臟病,透過胸部X光檢查有發現異常,在6月23日一採PCR陰性、6月24日二採PCR陽性,另外出現意識不清、呼吸衰竭、酸中毒、血壓低下等情形,由於個案於電腦斷層有疑似肺栓塞,會再請台大張上淳教授的團隊進行死因判定。羅一鈞補充,第一例肺栓塞是6月17日的案2208,今天這是第二例。

而今天共有3位死亡個案出現住院採檢陰轉陽情況,其中一名70多歲男性,5月15日就住院,5月29日確診,並於6月24日死亡,是否為院內感染,羅一鈞表示,這名男性本身有慢性阻塞肺病,是在院內接觸確診者。

其他2位本身家庭有其他確診案例,在住院第一次採檢都是陰性,後來才轉為陽性,仍認為是接觸家人後潛伏期間住院,後來轉陽性,不幸病情惡化過世。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