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永婕因善心挺醫護,成為國民美少女。(圖/FB@賈永婕)
賈永婕因善心挺醫護,成為國民美少女。(圖/FB@賈永婕)

藝人賈永婕因在疫情嚴峻時,不惜掏腰包捐出昂貴醫療器材和每日一百份的愛心便當,被外界封為「抗疫女神」,連蔡英文總統都親自致電感謝,認證其是「國民美少女」。而相識賈永婕多年的好友,最近在網路分享兩人的「黑歷史照片」,從姐妹的視角分析賈永婕的真實個性。

仲誼公關暨Wazaiii、哇哉上課創辦人岳啟儒25日在IG道出與賈永婕緣份的開端,並PO出舊照片自嘲「黑歷史」,原來25年前她還是小公關時,賈永婕已是華視大記者,每次對方蒞臨活動現場,態度都會畢恭畢敬,直到熟絡後,岳啟儒發現賈永婕個性「挺阿花的」,兩人隨即一拍即合。

和賈永婕認識25年,岳啟儒見證了對方人生的許多重大轉變,「她就是一個這麼真、這麼直、這麼衝的熱血傻妞,以前常會因為公眾事件打電話給我,問我的看法,告訴我她想要做些什麼,因為她不想要這個世界有那麼多不平衡的苦難,不公義的事情,有時我鼓勵她,有時潑她冷水,有時攔著她。」

看著賈永婕因挺醫護頻上新聞版面,岳啟儒儘管嘴上狂虧「老藝人翻紅」,內心其實是為她感到驕傲,「她(賈永婕)自己出錢出力做了這麼多好事,卻堅持不收朋友我的捐助,因為我的公關公司五月至今停擺苦哈哈。不僅過去我請她幫忙時她總是義不容辭,前天晚上通電話時,她還跟我說,你需要我幫忙的時候就一定要說,我一定會幫你的,都已經送醫療器材到偏鄉忙到頭昏了,還是這麼暖心。」

岳啟儒提到賈永婕的熱血和善心,無形中感染了許多人,「現在真的有路人寄錢給她要捐款被她退回,我也被廠商詢問怎麼跟賈永婕聯絡盡一份心力」岳啟儒好奇詢問賈永婕,疫情過去後要如何運用公眾影響力?想不到對方回她:「我想做公益已經是我的使命了。」

文末,岳啟儒感性的表示,認識賈永婕的25年來,對方從來沒有變過,保持著熱血、正直和善良的個性,「人生下半場,防疫女神想要繼續投入公益,不二話,我一定會挺她的。」

對此,賈永婕26日也在臉書隔空對岳啟儒暖心喊話:「謝謝我的好姐妹Cindy Yueh,我要做任何傻事的時候你總是我的軍師!你是我永遠的神隊友。」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