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廣仲推出新歌,暖心替醫護人員打氣。(添翼創越工作室提供)
盧廣仲推出新歌,暖心替醫護人員打氣。(添翼創越工作室提供)

疫情尚未平穩,盧廣仲近來推出溫暖新歌〈英雄〉,也是電影《諸葛四郎》主題曲,藉歌替醫護人員打氣,「每一位站在第一線抗疫的人,都是守護我們的英雄,謝謝你們努力讓世界回到原有的樣子。」他愛心不落人後,日前自掏腰包捐助500件防護衣及500個N95口罩給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粗估花費30萬元。

盧廣仲原定8月舉辦小巨蛋演唱會,受疫情影響已宣布延期,他期待說:「等到疫情結束後,我們約好小巨蛋一起大唱新歌吧!」他居家防疫期間把所有樂器都搬到家中,正籌備時隔5年的新專輯,他挑戰自宅錄音,把衣櫥改為錄音室,相較於過去習慣在錄音室唱歌,這回居家錄音困難度提升許多。

他向錄音師借來專業古董麥克風來錄音,「錄出來的聲音很有靈魂」。預告新專輯目前進度約為77.11%,將在秋天發行。盧廣仲除了忙錄音,先前靈機一動和1位同事合力拍新歌MV獲好評,他說在家面對麥克風歌唱時,腦海突然想到醫護人員必須隨時面對病毒無形威脅,「那種身處高壓的環境恐懼,無比敬佩。」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