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女子潛水時竟意外發現近1世紀前所寫的瓶中信,PO網竟找到主人。圖片為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美國一名女子潛水時竟意外發現近1世紀前所寫的瓶中信,PO網竟找到主人。圖片為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美國一名女子日前前往水域進行潛水活動時,意外發現一個沉沒將近1世紀的瓶中信,雖瓶身已相當斑駁,信件內容卻依然清晰可見,因此女子將信件拍照上網找尋作者,最後竟然真的讓她找到瓶中信的主人。

根據外國媒體的綜合報導,美國一名經營玻璃船潛水活動的女子珍妮佛塔克(Jennifer Dowker),上週五帶著潛水客前往希博伊根河(Cheboygan River)進行潛水活動,當時她為了讓遊客保持新奇,率先下水在河中找尋有趣的東西,意外發現一個深綠色的玻璃瓶,而且裡面還放了一封信,她心想實在太棒了,便趕緊上船拿給大家看。

珍妮佛回到船上後,發現瓶身相當斑駁,瓶口雖用軟木塞密封,但看起來年代相當久遠,軟木塞已被部分分解,瓶中信件有一半被泡在水中,不過依稀還能看出裡面的文字,因此珍妮佛趕緊拿出螺絲起子將軟木塞拔出來並讀取信件,沒想到仔細一看發現寫信日期為1926年11月,距離現在約有95年的歷史。

珍妮佛趕緊拍下分享至網路上,希望能找到位於密西根州希博伊根市的信件撰寫人喬治蒙羅(George Morrow),沒想到經過10萬名網友轉發後,竟真的找到作者的女兒蜜雪兒普理莫(Michele Primeau)。

蜜雪兒表示,看到照片就立刻認出這是父親的字跡,而且應該是他在17、18歲時寫的,不過她的父親已在1955年離世,沒想到竟在父親節(6/20)時找到這封信。不過蜜雪兒最後還是將這封瓶中信送給珍妮佛,她認為這畢竟是珍妮佛找到的,因此送給她當做紀念,而這段奇妙的緣份也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